萊茲基亞人 Lezgian

       阿尼婭(Anya)在農舍一邊編織地毯,一邊與其 他編織女工閒談。地毯織好後就可以拿到市場賣 個好價錢。 阿尼婭和她的朋友都是萊茲基亞人,居住在格魯 吉亞的高山地區。在農舍附近,阿尼婭的兒子正在牧養 一群山羊。山羊毛可以紡成紗線,而紗線又可以編成地 毯。除了山羊之外,一些萊茲基亞家庭還牧養綿羊、馬 和水牛。 萊茲基亞人是一個穆斯林族群,生活在格魯吉亞、 達吉斯坦和阿塞拜疆的山區。萊茲基亞人是一個適應力 極強的族群,他們生活的地方,夏季異常炎熱,冬季異常寒冷。萊茲基亞人信奉 並不純粹的伊斯蘭教,依然崇拜接受伊斯蘭教前所拜的那些異端神靈。最近有少 量萊茲基亞人接受了耶穌的救恩,可惜人數太少,無法建立一個團契。



天父,感謝您在萊茲基亞人中揀選屬您的人。他們人數很少,求父保護他 們,也強化他們的屬靈生命,使他們能在主裏剛強壯膽,生命不斷被建立 和更新。當他們面對試探時,求父幫助他們能勝過。懇求父差派牧者到他 們當中牧養,使他們的屬靈生命能成熟到在親友中為你做美好見證。奉主 的名求,阿們。

       人與動物的差別(四) 神就……造男造女。創世記1:27 男女——神造人類與眾不同。進化論嘗試讓人與動物變得沒兩樣,神的看法 卻非如此。我們與動物是有聯繫的,卻不是相近。我們的生命並沒有進化,達爾 文的思想將屬神的氣息,降格和減化到自然的呼吸吧了。 一旦我們受他的影響,開始朝這方向下滑,神一切的打算,就被降低到求 生的需要而已。我們絕對可以讓自己下滑到和動物一樣,但是神的旨意卻不是如 此,祂要我們成為一個有祂靈氣的人,祂熱切想要一路扶持我們。 今天,你可以因為神造了你,你的氣息對祂具有重大意義而大大歡喜。當你 更深入呼吸,比昨天更像一個「人」時,就是把神的美善吸入你的生命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