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亞的尼亞萊提克納拉人Nialetic Nara People in Eritrea

       昨天我們想象了一幅在天國中欣喜地遇到赫達雷布貝札人的畫面;今天我 們繼續為厄立特里亞的納拉人禱告。 納拉人住在厄立特里亞的西南地區。他們原屬蘇丹一個務農的族群,由蘇丹 向東遷移,把農業引進厄立特里亞。傳統上納拉人住在泥土做成和用樹枝覆蓋的 圓形茅屋。 納拉人仍奉行一夫多妻制,每個妻子都住在自己的獨立小屋中。十九世紀 時,納拉人成為了穆斯林族群。他們的福音資源很少。 我們知道,如果我們為納拉人禱告,神會將我們與納拉人永久聯繫在一起, 我們與納拉人的關係將比人世間的家庭關係更加緊密。神聽到我們為納拉人的禱 告後,這個族群將成為我們的兄弟和姐妹。由於我們的禱告,納拉人將成為神國 度的一份子。 我們是為世界上剩餘未得族群禱告的虔誠、持續代禱者,我們這樣做不僅能 夠加速主耶穌的再來(馬太福音24:14),而且可以讓主耶穌拯救這些族群的行動 儘快開始。無數人將讚美主耶穌,同時感激我們的禱告。 讓我們以約書亞計劃的禱詞為納拉人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要為那些正在關注納拉人的宣教機構的智慧與努力禱 告。祈禱聖靈軟化納拉人的心,讓他們都接受福音。為代禱小組祈禱,以 代禱來軟化厄立特里亞謝福音硬土。求主耶穌讓納拉人早日看到他們母語 的電影耶穌傳,聽到母語的福音音頻。主啊請垂聽我們的禱告,讓我們看 到所有未得族群歸主。奉主的名求,阿們。

       結論(二) 所以現在,那些在耶穌基督裡的人就不被定罪了。羅馬書8:1 所以——在整本聖經中,羅馬書也許算是最長篇大論和滔滔雄辯的福音講 章了。這信的中間正是本節經文,它為那些明白保羅所講內容的人帶來了奇異 的盼望。 「所以」將我們從前面的一些神學觀,推向一個非常實用而明顯的結論—— 「所以現在,就不被定罪了。」 「就不被定罪了」是什麼意思呢? 希臘文katakrima(定罪)出自「對」和「審判」的結合。按字面的意思就是 宣布「判詞」! 「所以」保羅宣佈一個好消息——我們在神面前不再(ouden絲毫沒有)受審 判katakrima了。因此由於神的救贖計劃,以及耶穌的性命,我們被宣告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