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Hungary
人口 ﹕10,000,000

       由1946至1988年,匈牙利受共黨統治,儘管萬國兒童佈道團的宣教士已在1970年到訪該國,直至1972年,宣教工作仍是小心而秘密地展開,由1975至1976年,參加第一個訓練班的學員都是以遊客身份參加。在1979至1989年期間,共培訓出十八名導師。1989年,匈牙利萬國兒童佈道團正式成立,這十八名導師大都成為全職同工。

      匈牙利共有一千萬人,以匈牙利語為其官方語言,有60%的人口信奉羅馬天主教,20%信奉基督教,由於人民漸趨開放和政治放寬,各種各樣的教義叢生,但是有許多人末能分辨真正信仰。

      十五歲以下的人口佔總人口的17%,教導異教傳統在校內復興,物質主義和新紀元運動抬頭、離婚率和單親家庭冒升、兒童缺乏管教,對屬靈的事物不惑興趣。

      匈牙利正準備加入歐盟,政府努力減低通脹,目前平均通脹率是5.7%,雖然奢侈品價格下降,但是日常用品的價格不斷上升。2001年12月至2002年6月期間的基本日常用品的升幅可以證明這一點 ﹕牛奶 ?5.8%,麵飽 ?4.7%,衣服 ?1.9%,電力 ?4.8%。

      感謝主,萬國兒童佈道團2002年有二十三位暑期宣教士。宣教士仍有自由在校內、遊樂場、孤兒園等地方教導神話語。學校喜樂團共有六十六個,假期聖經班別有一百三十七個。



匈牙利的成人基督徒正在學習奉獻的意義,求神賜他們有樂意奉獻的心。基督徒願意向兒童傳福音,兒童願意回應。求神賜當地政府有智慧去處理問題,解決通脹危機。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6:1,4)

      真正的義,不在於滿足律法的要求,而在於敬拜神的實踐。就是施捨不求人知,祈禱簡明扼要,充分表達對主誠實而敬虔的心。禁食時要保持快樂並開朗。如果我們患有近視眼,只關心人對我們善行的稱讚,必然充滿了黑暗。如果我們的眼睛看得正確,知道敬虔是由神來評論,而不是人的稱許,我們便生活在光明中。 主,使我以誠實無偽的敬虔榮耀你的聖名,直到你再來的日子。



耶穌,看重我們內心過於看重外表的、那位無所不知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