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婦女精英

       一位社會工作者向人們解釋,為什麼巴基斯坦的婦女精英們,突然尋求宗教寄託:她說:「她們身穿寬鬆的無袖外衣,參加幽雅的咖啡晚會,她們已經擁有一切,但她們突然發現缺少宗教了。」 但她對這些婦女精英們感到失望,因為她們並沒有擔任志願工作者,去幫助醫院中的病人,也沒有從事其他社會公益活動,她們僅僅是研究宗教經文。

      婦女精英們對伊斯蘭教經文的深入研究,使她們對自己的信仰有了更透徹的理解,這種理解反映在她們的生活方式上,甚至反映在她們的服裝上。她們狂熱地研究《古蘭經》,並遵從書中的所有教義。這些曾經深受西化影響的女人,現在開始轉變自己,努力使自己符合希賈布(hijab),也就是傳統的伊斯蘭婦女形象。

      為什麼巴基斯坦的婦女精英們突然對宗教充滿興趣呢?人們提出了一些解釋。有人認為宗教課程的教師充滿個人魅力,他們利用現代化的多媒體演示工具進行教學,能夠吸引異性學生。有人認為那些女人可能內心絕望,試圖通過宗教獲得解脫。還有人認為在巴基斯坦獨立58年後,仍然有許多社會和經濟問題沒有得到解決,民眾感到失望,因此寄希望於宗教。



巴基斯坦婦女的精神空虛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向她們傳福音的良好機會。求主讓巴基斯坦的基督徒和宣教機構能夠接近這些心靈饑渴的婦女精英們,讓她們明白,耶穌基督能夠為她們帶來嶄新、充實的生活。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 ﹕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詩16:2)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祂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祂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天離地何等的高,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詩103:8-11) 每一個嘗過主恩滋味的人,都知道祂是美善,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行事正直的人。可惜人總是善忘的,往往在經歷過主恩之後,很快便忘記神的奇妙作為。昔日神吩咐以色列人「當為自己設立指路碑,豎起引路柱」;藉著數算神的恩典,重申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叫我們藉此作為提醒我們的「指路碑」和「引路柱」,叫我們走在信心的路上得以堅固。



你會在什麼情況下渴望得到幫助、喜樂、豐足等東西呢﹖因此每當陷在困境中,你就要向神禱告,因為你的好處在祂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