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拉吉班西人Rajbansi

       由於痲瘋病,七十歲的蘇西拉(Sushila)不但失去了一條腿,她的手指和腳指也沒了;此外,她的丈夫與孩子很早以前就死了。她能活下來,全靠好心的鄰居們的幫助,而這些鄰居們也生活在赤貧之中。 蘇西拉是一個拉吉班西人,這是一個很小的族群,生活在喜馬拉雅山腳下的尼泊爾西南部。當地沒有肥沃的土地,耕作技術也很原始,但拉吉班西人依然以農業為生。有一些拉吉班西人出售自己的編織品,還有一些人在政府部門工作。總之,拉吉班西人非常貧窮。 作為印度教徒,拉吉班西人崇拜幾百個男神和女神。在每個拉吉班西村莊中,都有一間單獨的小房,用來崇拜印度教的破壞女神卡利(Kali)。拉吉班西人已經習慣於崇拜所謂的神靈,而不願意崇拜唯一的真神。與其他印度教族群一樣,拉吉班西人不知道基督高於一切神靈,祂是萬主之主。



祈禱更多福音事工前往這個遙遠的族群之中。求主讓這些事工向拉吉班西人彰顯聖靈的果子,將拉吉班西人帶到基督的身邊。祈禱拉吉班西人早日看到準確的《新約》譯文,這項翻譯工作預計將於2010年完成。

       主名(二)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10:13〉 你在求告主名嗎?你刻意把你的生命放在祂的統治之下,並且按照祂的心意來行事為人嗎?這意味著要勇敢面對這世界的模式,反對凡是不屬於神的家的東西,通常,這些事物對我們不總是明顯的。我們因住在一個不同的環境太久而被洗腦了,呼吸污染的空氣太久,以致剛吸到新鮮空氣,反而還會嗆到呢!要等適應以後才不再嗆到。舉個例子:在神的國度,我不是靠資訊學習,而是靠順服學習。這意味著神向我有個小要求,很簡單的要求,就是要我朝祂的方向走一小步。可是那一小步需要我把自己的一些計劃擺在祭壇上,要我放棄發號施令的權利。起初看起來不是很大的要求,也許只在某些議題上對我的配偶完全誠實,也許是去說早該說的對不起,也許是把有些受傷的感覺清理掉 ,也許是改掉某個我曉得會干擾我和神之間關係的習慣。不是什麼大事,可是那個順服的一小步,卻包含在更親近神的整個過程中。神是看內心的動機,而且祂會一直不斷地把那一小步帶回到你面前,除非你解決了那一步,否則祂不會教下一步。順服永遠走在啟示之前,資訊在這個領域裏無用武之地。我不需要事實,我需要順服。 求告祂的名吧!做一個有關你的王的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