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和泰國 崇人 Chong

       一對崇人新婚夫婦面帶微笑,與客人們開始品嘗婚禮大餐。人們不時偷看兩張桌子上互相對視的一隻公雞和一母雞。婚宴在平靜的氣氛中進行,突然間,一個客人把盤子掉在地上,發出刺耳的聲音。新娘立刻面色大變,人們擡起頭看著兩隻雞,兩隻雞發出咯咯叫聲,離開桌子,跑向門口。新娘此時雖然面上保持微笑,但淚水卻湧出眼眶。 在崇人的婚禮上,總會有一隻公雞和一隻母雞,作為新婚夫婦特別的客人。崇人讓兩隻雞互相對視;他們相信,如果兩隻雞不再互相對視,對新婚夫婦來說,是一個不祥之兆。為防止雞離開桌子,新婚夫婦往往使用兩隻喂飽之後不願走動的雞。 崇族是虔誠的佛教徒,人們非常願意將自己的東西捐獻給當地的佛教寺院,包括金錢和自己的兒子。崇人的房子中通常有一個祭壇,許多人的菜園中還有一個神龕。 大約十年前,一小批崇人接受了基督。今天,一個專注在未得之民中作植堂的宣教機構(CPM)正在準備將福音帶給崇人。



●求神為CPM開一條寬大的道,將基督的福音帶給這個佛教族群。 ●祈禱崇人離開各種迷信,只信奉賜他們永生的唯一真神。

       開放式答覆─祈求‧‧應允了 baqash…athar (二) 所以我們禁食祈求我們的 神、他就應允了我們。〈拉8:23〉 至於神要如何做,完全由祂決定。可是因為我們曉得神是良善的,而祂做的一切都是要達成祂美好的目的;對那些完全順服的人,這就夠了!當神聽到而且採取行動時,禱告就完成了,不再需要別的了。禱告不是強求要有某個特定行動發生,不是命令神必須發生何事,只是呼求神聽到和採取行動,而且把神如何回應完全交在祂手中。 有個深奧的神學理由,讓我們以這樣的開放式禱告把事交在神手中。你並不知道對神的目的來說,什麼是最好的行動,你對事沒有永恆的視力,看不到整個畫面。你是有限的受造物,祂是造物主、統治者、全能與無所不知的神。因此,以開放式要求祂採取行動,是信任祂的決定。再者,神常令人驚喜,祂一直是滿有創意的神,不侷限於人想到的解決方案。當祂的答案令我們無法想像時,祂就得到榮耀。 以斯拉曉得祕訣──完全順服,以行動表明,然後開放式地接受。神曉得這種禱告,而且會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