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赫目人 Southern Hmu

       太陽從青山的後面冉冉升起。年輕的阿保蹲坐在地上,他的父親正在低聲吟唱「我們崇拜你,大門!」這單調的聲音幾乎讓阿保睡著了。「哼!」父親哼了一聲,清了清嗓子,阿保連忙睜開眼睛,與父親一起祈禱。父親和兒子一起吟唱:「請神靈趕走疾病,趕走病痛,趕走謠言,趕走一切有害的東西。」此時,其他家人一個接一個睡醒,他們伸著懶腰,阿保和父親卻爬上床,準備睡覺,因為他們整夜未眠,舉行守夜儀式。 中國的南赫目人信奉萬物有靈教和奉行祖先崇拜。在每年大門節的那一天,都要向房子的大門奉獻祭品。家庭中的父親與長子要整夜吟唱祈禱文,求神靈保佑他們的門戶。從1600年代起,南赫目人一直能夠聽到福音,他們還有當地語言的新約,但遺憾的是,在這個族群中只有很少的信徒。



全能父神,耶穌基督曾清楚地說,祂是羊的門,凡從祂出入的,必得草吃,因為祂是好牧人,要賜人豐盛生命。神啊,眾神之神,誰能像你﹗真實、可依可靠、可信、可順服。父啊,請開南赫目人心中的眼,叫他們知道,唯有你是他們世世代代的高台,是堅固台,堅心倚靠你的,你必以完全平安來賜福保祐他們,他們投靠你,便得安穩。願南赫目人回轉,從他們手中有的新約聖經得著父所應許的,得永生之福,在地上平安度日。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痛苦與狂喜--誠實 alethia (一)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約4:23〉 神喜歡人以心靈與誠實敬拜祂,讓我們在聖靈的幫助下,一同明白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的意思,因為這與神的喜悅息息相關。 井旁的那位婦人建議敬拜與地點和儀式有關,她錯了,可是那些宣稱該在耶路撒冷聖殿敬拜的人也錯了。神不偏愛任何地方,或人,你用不著進入一個特殊建築物才能敬拜宇宙之王。 井旁的婦人也提議敬拜要靠基要真理,主耶穌再次糾正她,所有正確的訊息和正確的提證經文,並不能讓你有正確的敬拜。你不太可能在神學院的圖書館找到神──當然除非你在那裡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祂。 那麼alethia〈誠實、真理〉這字是什麼意思?有關這字最有趣的事是,它主要不是指資訊,而是關於人際關係,尤其是指個人與主耶穌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