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城市基爾庫克的庫爾德人 Kurds in Kirkuk, Iraq

       伊拉克北部城市基爾庫克突然傳來槍聲,女人和孩子們立即彎下身子尋找 躲藏處。這座城市經常可以感受到緊張狀態,人們時刻處在緊張狀態。 基爾庫克經常發生槍擊與爆炸,綁架也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基爾庫克 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儲備地之一,當地有許多派別都試圖通過武力來控制這一 財富。 今年夏季,基爾庫克四周城堡似的高墻沒能阻止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 (ISIS)武裝人員迅速征服這座城市。2014年6月,這座城市中一百多萬庫爾德 人、土耳其人、遜尼派和什葉派阿拉伯人,全都沒能守住他們熱愛的家園,到處都 是遇難者的屍體。 每個族群都有理由戰鬥,因為每個族群都聲稱這裏是自己祖先的發源地。遺 憾的是這座擁有五千年歷史的古城,連同無數歷史記憶,被一個新誕生的邪惡恐 怖組織野蠻地征服了。 在ISIS占領基爾庫克前,幾乎所有當地人都是穆斯林,基督 徒只有很少,屬於地下教會。在ISIS之前,當地就經常發生針對 基督徒的殘酷迫害。



天父,求您保護在基爾庫克遭受苦難的基 督徒和庫爾德人。祈禱庫爾德人開始質疑 伊斯蘭教義,正是這種教義讓殘暴的殺戮 發生。也祈禱庫爾德人從神的真理聖經中 找到問題的答案,並且願意歸向您。奉主 的名求,阿們。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箴九10 敬畏—你敬畏神嗎?「敬畏」乍聽好像是在神面前恐懼戰驚,但卻不是這 經文的意思。敬畏這字hare在希伯來思想中是和ahav(愛)而不是和害怕聯 繫一起的。 hare的意思是敬拜,也就是向立約的神表示忠心。就忠實守約來講,順從律法 並不是首要的,百姓應該以盡心「敬畏」耶和華為首要。也就是說,他們應該「 愛」他。 申命記五章29節提到敬畏耶和華的「心」不是談論感受或情緒,而是一個 有意識的決定,表示願意向耶和華和他的約保持忠信。 所以,「敬畏」是可以學的,它是行為(不是感受);忠實的行為是可以 被教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