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的雅茲迪人 Yazidis in Iraq

       2014年, 全世界對遭受伊斯蘭國 ( I S I S ) 迫害的雅茲迪人 的困境感到震驚。他們為了逃難 被迫翻越伊拉克北部的辛查爾山 (Mt. Sinjar),圍困在山上缺水斷糧足足4 個月。 伊布拉欣(Ibrahim)正是在辛查爾山 首次經歷神大能的拯救。當時他正幫助6個 兄弟姐妹以及守寡母親翻越辛查爾山,途中 母親腿部受傷無法再行走,絕望中他向神哭 訴,第二天早晨出現了奇蹟,母親的腿傷痊 癒,他們能夠繼續逃難。 途中許多人死去了,還有許多人被俘 獲。男人被槍殺,小男孩被迫加入ISIS成為 戰士,女人的命運最悲慘,她們被當作性奴 隸出售,其中有女孩甚至只有8歲。 雅茲迪人的信仰是將古代波斯的拜火 教、猶太教和基督教混合在一起,ISIS認為 他們是魔鬼崇拜者。雅茲迪人是個受苦的族 群,在過去500年先後遭受70次種族滅絕。 現在在人口密集的難民營中、在被炸毀 的建築物裡,有基督徒去接髑和關心雅茲迪 人,他們開始認識耶穌。



看見弱小的雅茲迪人經歷ISIS的殘暴洗禮,死亡和悲慘命運正臨到他們, 實在感到非常難過,相信慈愛的父神一定比我們更悲傷。求父神興起環 境來保護這個正在受苦的民族,受到傷害的年輕男孩女孩,能透過神的工作被救 援;逃亡的家庭能有安全的地方收容接待他們。更懇求主持續難民營中的福音工 作,使被拯救的雅茲迪人開始認識耶穌。福音進不去的地方,他們也能在夢境和 異象中看到耶穌,獲得希望。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 我的門徒,給他們施洗, 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太28:19--- 教導——《竭誠為主》一書 的作者Oswald說得很好:耶穌 基督沒有吩咐門徒「去拯救靈 魂」,而是說「去教導」萬民。 教導者不可能自己不是門 徒,因為自己沒有活出一個門徒 的樣式,怎能教導別人作主的門 徒呢? 其實, 「搶救靈魂」恐怕 比「活出公義」容易多了!西 方世界的觀念注重解釋救恩內 容,然後熱衷於判斷人家是否 得救了。我們習慣用一個教義 來作為規範,而那些被我們認 為沒有得救的人,難免就落在 教會圈子之外了。 你認為我們都有資格帶領人 作門徒嗎?只要憑著一個正確的 信息就可以了?怎樣叫作跟隨主 的生活呢?不能只在口頭傳講, 作表面的樣子而已,乃要接受聖 經的挑戰,效法主耶穌以身作則 的帶領門徒模式。 耶穌是一個猶太人,他的生 活方式和舊約聖經息息相關,遵 行神所教導的一切,就是他的生 活方式。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