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扎拉人Hazaras
人口 ﹕2,620,000 宗教 ﹕回教

       哈扎拉的軍隊將領挺起胸膛,向群眾宣佈:「我保證,下一回的疫苗接種一定會舉辦。」 他和二十名武裝隨從由附近的洞穴基地順道經過這個荒涼的阿富汗村落,向這些大多數是帶著孩子要來接受小兒痲痹疫苗的母親們,發表政見。

      二百六十二萬的哈扎拉人是阿富汗中部地區的居民。他們大多數是農民,許多人一直都和北方聯盟軍並肩作戰。阿富汗在十三世紀被蒙古人征服之前,土耳其人是阿富汗的主要居民;哈扎拉人是蒙古人和土耳其人通婚的後代。由於蒙古祖先的血統,他們比大多數鄰國人都更具有亞洲人的長相。不像其他大多數的阿富汗族群,哈扎拉人屬於什葉派回教徒。由於這個原因,在屬遜尼派回教徒的塔利班政權統治下,他們受到殘酷對待。



為這些被輕視的百姓祈求,他們會很快的接受唯一的那一位主,祂能帶領他們渡過在重建阿富汗時必會面對的困難。求主讓基督徒醫療衛生工作者能很快地去到他們當中工作。

       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瑪門。(太6:24)

      

      「沙龍」 是希伯來文,意思是 「豐盛平安」,這是猶太人經常使用的字。猶太人口口聲聲說平安,卻沒有得到真正的平安,因為大多數的猶太人,正像外邦人一樣,栖遑徵逐衣食、追求安全,而且把這些看作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他們生活方式,看不到有真正沙龍的成份。

      耶穌說,沒有人能同時敬拜神又敬拜屬世的財物。如果我們所重視只是世上的財富,要把財富堆積起來,使明日的生活富足,那必然會干擾我們對神的注意力,使我們不能全然集中在神的事上。除了祂之外,有什麼別的方法可以使人得到 「沙龍」 呢?主啊,我一隻腳在船上,另一隻腳踏在岸上,這滋味甚難受。求你賜我信心,叫我能全身投入你的船中。幫助我,使我能將船開到水深之處。



耶穌,他就是那位奇妙的醫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