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烏拉丹人Ulladan

       在內地的叢林中,你會看到什麼?你可以看到一些奇異的野生動物,或者一些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美麗的綠色植物。 如果一個人去印度南部克拉拉邦(Kerala)旅行,他很可能會看到烏拉丹人。烏拉丹人起源於克拉拉邦的內地森林,至今仍然居住在森林環抱的地區。1970年代,印度政府實行土地改革,許多烏拉丹人獲得了自己的土地。烏拉丹人的生活與印度各地的吉普賽人很相似。烏拉丹人以打獵和捕魚為生,生活標準很低,教育系統也很落後;吸煙與酗酒在烏拉丹人中間很常見。 作為日常生活的一個組成部分,烏拉丹人每天要去印度教寺院祈禱。烏拉丹人相信巫術,不相信死後有來世。在一萬九千名烏拉丹人中,只有不到二百名福音派基督徒,而在過去的兩年裡,在烏拉丹信徒中間的植堂事工進展緩慢。



求神為人數很少的烏拉丹信徒派遣植堂者。求神差派福音事工前往烏拉丹人中間。祈禱烏拉丹人在看到上帝在他們的綠色家園中創造的奇妙時,能夠讚美他們的造物主。

       愛(一)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神、常守他的吩咐。」〈申11:1〉 希伯來文中有三個關於愛的動詞,ahav是其中之一,它不是個「感覺」的動詞,是順服的動詞,呼召我們要有行動,不一定需要感覺。這是為什麼它可以是個命令,這是為什麼它常與誡命連在一起。用ahav這動詞來愛神,意味著即使你不想做,也要照著神的意願去做。 後現代文化已把「愛」降低成可體察的感覺,如果說我愛某人,通常是指我對他有強烈的情緒依戀,讓我覺得美好。離婚法中加了一條「個性不合」的理由,這是對情緒上的愛情力量投降。今天人們因為不再有美妙的感覺而分手,可悲的是,以感覺為本的愛,主要是專注在自我的身上,不在對方身上。我用我的需要有沒有得到滿足,來判斷這關係是成功還是失敗。這種愛無法服從命令。 可是神命令我們要愛祂,接下來神並沒有命令我們對此事要有好的感覺。神曉得,如果我們靜下來思想這事,也會曉得感覺通常跟著行為來,所以神只命令我們要有什麼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