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利婦女 Dalit

       報紙的大字標題是:「達利婦女從拜爾富特學院畢業,成為太陽能工程師」。這個標題具有重要的意義。達利人是印度最貧窮的族群之一,大部分人沒有受過教育,做各種卑賤的工作謀生。但是今天,一些達利婦女成為太陽能工程師,利用太陽能發電系統,為她們的村莊帶來了電。仁慈行動慈善公司(OMCC)與印度全國農村發展組織(NIRD)和達利人自由網(DFN)合作,正在培訓達利婦女,成為她們所在社區的太陽能工程師。 印度農村地區普遍缺少可靠的電力,人們通常使用礦物燃料作為能源。一個達利社區的四名婦女被選中,她們將接受培訓,學習如何組裝、安裝、操作、維修太陽能發電系統。這四名婦女以前從未離開過家鄉,這次她們離開家鄉,前往拉賈斯坦邦,接受六個月的培訓。在拜爾富特學院,她們學習製作充電控制器、反向轉換器和太陽能燈,學習在單獨房間中安裝固定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學習建立小型農村電子工廠。這項培訓計劃非常成功,OMCC正在培訓更多的達利婦女。



●OMCC和其他印度宣教機構以耶穌基督的名義,讓印度最貧窮的族群獲得希望和尊嚴。 ●這項培訓計劃讓福音未及的達利人成為耶穌基督天國的一部分。

       國度態度〈1〉─乾旱之地 「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63:1〉 希伯來文tsiyah這字在聖經只用過十六次,是描寫龜裂的曠野,大衛正好在這樣的地區寫下這首詩。當他在乾燥不毛之地省思時,覺悟到那處境正是他自己心靈的寫照,乾旱、渴慕耶和華神。在整本聖經裏,曠野一直強烈象徵著神的同在。主耶穌被聖靈領去曠野,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四十年,律法也在曠野頒佈。曠野為什麼如此強烈地表述它是神居住的地方呢?這完全是關乎饑渴的態度。 我們每天被宣稱能滿足我們需要的文化包圍著,美國異於世上大多數的國家,美國人浸淫在豐富物資之中,浪費的東西比大多數人一生能擁有的更多。結果這種文化把我們推得遠離神國的態度,因為在神國裏我們一年四季都是饑渴的。難道主耶穌沒直截了當地告訴我們嗎?「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可是今天不是這樣,今天我耳中塞滿了告訴我現在可以得到滿足的千萬信息,今天我沉浸在舒適的氣氛裏,今天我被激勵把眼光專注在這世界的神身上:時間和金錢。我周遭的一切都催逼我遠離乾旱之地,遠離我心靈龜裂的地方。 常常好像神必須把我們趕到曠野,我們才能覺悟到我們是多麼乾渴。祂重新塑造我們的環境,好叫我們真正的乾渴浮現在我們的意識中。我們發現自己乾渴,發現自己的心井是多麼乾涸,然後會跟大衛一同呼叫:「主啊!我渴想你。」除非我們經歷了這種乾渴,否則絕不會曉得永生之泉是何等甘甜。 天國的態度是乾渴,沒人能以充實和滿足的態度來到神面前。乾燥龜裂的嘴唇、疲憊的漂泊、和空虛的心,是能在曠野找到神的惟一先決條件。 你渴想神嗎?除非你渴想祂,否則無法喝到祂賜的瓊漿玉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