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阿拉伯人 Iraqi Arabs

       西方遊客阿蘭(Alan)和他的伊拉 克朋友拉希德(Rashid)在一間伊 拉克咖啡館內。突然遠處傳來「砰砰」的 聲響,阿蘭從椅子上站起來說:「啊!有 人放煙火呢。」拉希德馬上把阿蘭拉回椅 子上說:「那不是煙火,是槍聲!如果你 出去,可能會被射死。」 幾乎所有伊拉克阿拉伯人都是穆斯林,但分成遜尼和什葉兩大教派。近年, 什葉派控制巴格達政府,以苛待方式統治遜尼派,使他們非常不滿和憤怒,結果 伊拉克和敘利亞一些遜尼派穆斯林聯合起來,建立了一個新的恐怖組織——伊拉 克和敘利亞伊斯蘭國(ISIS)。 殘忍的ISIS殘酷地虐殺不服從他們統治的人,希望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建立一 個以遜尼派為基礎的哈里發國(伊斯蘭政權)。經過2013年冬季和2014年春季 的一系列成功戰役,ISIS占領了一個又一個伊拉克北部和中部城市,巴格達的什 葉派政府接近崩潰邊緣。 在ISIS控制地區,當地基督徒的處境非常可怕。許多伊拉克基督徒為了求生 被迫逃離家園。



天父,求您保護伊拉克的基督徒和什葉派穆斯林。祈禱所有的阿拉伯人, 都能因為ISIS殘忍暴虐的行為,懷疑他們自己的信仰。祈禱有基督徒去接 觸他們,把他們帶到唯一真神的身邊,讓伊拉克人擺脫罪與死亡,獲得自 由。奉主的名求,阿們。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箴九10 敬畏—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是學習向主忠信的行為。人類所有的智慧 都源自這守約的行為。沒有人可以不透過認識耶和華、依賴祂而得到複雜的人生 智慧。聖經說任何人若不把他有的知識和領悟歸榮耀給神,他就是愚蠢!一個人 有沒有智慧,全在乎他對神的態度如何。 當然,世界是不會接受這啟示,人們早已認定智慧可以從運用理性獲取,而 理性是一項知識專長,用來幫助人們了解生活。聖經卻教導,人若沒有了遵守聖 約的行動,他就不知道智慧的源頭或目標。 不要單看人口所說的話,還要看看人的行為,敬畏神的人一定遵守聖約,否 則一切只不過是愚蠢。你屬於哪一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