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茲迪人的安全之家 Safe Houses for Yazidis

       三個年輕的雅茲迪女人坐在 英國學校的教室中,向學生 們講述自己被奴役、輪姦、拷打的 經歷。這三個女人很幸運,因為她 們逃脫了魔爪。當她們聽到有一位 來自英國布里斯托爾(Bristol)的 15歲女孩,竟然自願離家與一位伊 斯蘭國(ISIS)戰士結婚時,感到 十分震驚。 一個學生說:「這個女孩寄給 家人一封信,說她在當地有很好的 房子,很好的丈夫,很多的錢,有 15歲女孩想要的一切。」 逃離ISIS的三個女人之一努爾 (Noor)回答說:「ISIS許諾這些 女孩有好房子、有僕人、有汽車, 但ISIS是在撒謊!她們將被強姦、 被毆打,然後賣給其他男人。」 逃脫ISIS的其他雅茲迪女人也 講述了同樣的故事。許多女人試圖 自殺。一些女人成功了,另一些女 人失敗了, 後者將遭受更多的暴 行。約有四萬女人被ISIS俘獲,其 中只有一千人逃脫,逃脫的女人都 已遭受嚴重的創傷。 一些機構為逃脫ISIS的雅茲迪 女人提供安全之家。這些機構不僅 向受害者提供住房,而且提供手機 記憶卡,裡面儲存著庫爾德語、索 拉尼語和庫爾曼吉語的電影《耶穌 傳》和全球福音錄音網(GRN)的 福音刊物。



主啊!有大量的雅茲迪婦女或者因為被迷惑、或者因為被迫,正經歷ISIS 對女性的諸多暴行,許多人從此陷入肉體與心靈無止境的痛苦,甚至失去 寶貴生命。求主幫助這些婦女能有安全的方式大量脫離ISIS的魔爪,並求你保護所 有庇護這些女人的機構,能有效而安全的幫助這些婦女重建生活,又透過機構中 所有的福音影片和刊物,認識耶穌、歸入主的名下,只有你的愛能醫治一切的破 碎。奉主名求,阿們!

       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為何這樣 行呢。士2:2--- 聽從──士師記剛開始時,以色列軍 隊似乎勢如破竹,銳不可當,一路勝利。 可是,後來是什麼伴隨著勝利種下可怕的 後果? 耶和華的使者出現在以色列人面前, 發出一個揮之不去的問題:「為何這樣行 呢?」 雖然神幫助以色列人帶來勝利,可是 他們並沒照神要求的去行,沒有注意每個 細節,放過了幾件事,導致永遠都受敵人 的騷擾。 以色列人的不順服使他們犧牲了真正 的平安。這段經文告訴我們,當人民聽到 此事時,他們哭了(士2:4),可惜已經 太遲了! 我們需要銘記這事件。當神說:「為 我做這個」,我們沒權利稍微修改神的要 求。順服,不是98%,而是100%。 以色列人以為他們畢竟打了勝仗,為 何要擔心這些小細節呢?事情進行得如此 順利,就表示神站在他們這邊啊!只是, 依賴所看到的結果,會很容易讓人不注意 神所有的吩咐,沒有完完全全順服。 我們所住的世界本該按神的計劃行, 可是人類一個小小不謹慎,帶來了長期巨 大的差別。順服絕不會太辛苦,相反的, 不完全順服所帶來的後果才會太辛苦。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