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人Kirghiz

       問題:什麼時候「家」不再為「家」? 答案:當你為了自由,而不得不離開原是 「家鄉」 的土地時。1920年代,蘇俄在吉爾吉斯國強行實施集體制度時,家不再為家就發生了。有一千六百名吉爾吉斯人離開家鄉,來到阿富汗東北的山區,並以之為 「家」。今天,在吉爾吉斯國,他們原本的「家鄉」那裡,五百萬的回教徒中,已有大約五千名的基督徒。可是那些在阿富汗高原上牧畜的吉爾吉斯人,卻幾乎完全沒有機會能聽到福音。

      除此之外,就如其他的阿富汗人民一樣,他們也過著十分艱苦的生活。除了缺乏糧食和食水外、醫療保健等的基本需求都嚴重不足。

      今天,在阿富汗的吉爾吉斯人,對於遣返家鄉的選擇持有懷疑態度。因為被遣返的意思,事實上就是離開和放棄他們在阿富汗建立的所有家當。往往現時熟識的困難,比起居住在陌生的土地,和面對不可知的未來,的確還顯得比較好些。吉爾吉斯政府和國際社會,會不會發放一些資金,讓這二百三十多個家庭得到重新安置呢?還有一個問題,既然我們已經注意到阿富汗人民,我們能不能為像吉爾吉斯這樣的族群忠心代禱呢?



求聖靈早日帶領阿富汗的吉爾吉斯回教徒,離開所熟識的伊斯蘭信仰,去到他們還未知的,但神所預備由耶穌基督而來的永生救恩。

       耶穌伸手摸他說 ﹕「我肯,你潔淨了吧﹗」 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太8:3)

      這人奇跡地得到痊癒,他必須再讓祭司察看,由祭司來驗證是否真正痊癒。若證明已痊癒了,他必須把一隻鳥宰於盛活水的瓦器中,把另一隻活鳥醮於宰在活水的鳥血中,灑七次在那痊癒的人身上,然後放了活鳥,以宣告患者痊癒了。 主啊,當我想到,你以大能治好了長大痳瘋的病患,使他完全痊癒時,怎不使我對你肅然起敬畏之心。然而當我再想,你使他痊癒之後,能毫無炫耀自己的意念,遵照摩西律法要讓那人到祭司那裡察看,來成全律法,更令我油然衍生敬慕之心。你的作為與你榮耀的神性相連,你的作為也與我有重大的關連。求幫助我,使我也能進入這事的奧祕。



耶穌,就是那位給予我保障也使我敬畏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