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奧亞沙加Oaxaca

       有些地方的教會與一些福音未及的族群建立起密切的聯繫,我們將這種情況稱作「認領」。教會在認領未得福音的群體時,主要問題是:教會能夠做些什麼?教會可以學習他們的語言與文化,為他們的需要而祈禱,為他們提供資金援助,還可以用多種方式向他們宣教。在墨西哥最南部的奧亞沙加,認領他們的教會就是這樣做的。

      奇奇卡潘(Chichicapan),紮波特克(Zapotec)的信徒從認領的教會獲得資金,購買了一塊土地,建立一所教堂。他們雖是初信者,但都邁出了大膽、勇敢的一步:公開地接受洗禮,承認耶穌基督做生命的主。他們這樣做通常都會遭到族群的嚴厲迫害。認領的教會差派醫療小組,為這個族群提供內科、外科、牙科和眼科的各種藥品。在另一個村莊中,認領教會資助,把聖經翻譯成米克斯特克(Mixtec)語言。還幫助他們鑽井,汲取清潔的地下水,改善他們的健康與生活。



求主興起更多「認領群體的教會」,以長期的資助與關心,讓更多的福音未及的族群,有機會聽到福音,接受耶穌基督作為他們的救主。也求主保守教會的 「認領」 工作能夠長期堅持下去,接觸到更多的未得之民。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詩27:1) 有什麼事叫我們感到害怕和恐懼呢﹖怕黑﹖怕失去工作﹖怕困難﹖怕突如其來的意外和災難﹖原來很多事情都可以叫人落在恐懼中,無法得釋放。但感謝神,祂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也是我性命的保障。人若不是在黑暗中,豈會需要亮光呢﹖若不是在圍困中,豈會需要救主呢﹖若不是在危險中,豈會需要神作他性命的保障呢﹖感謝神,因祂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主耶穌就是那 「清晨的日光」,叫一切在黑暗中的人有盼望、有新方向。祂也是我們的救主,是我們性命的保障,祂不但將永生賜給我們,也讓我們在困境中看見祂給我們的出路,願我們能倚靠主的應許,倚賴祂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不再喪膽。



我看見,我想起,我尋到;若非有光,豈能看見,豈能想到,豈能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