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林加亞特人Lingayat

       你是否在訂購一張飛機票時,突然意識到自己正在和一位印度人交談?在過去的幾年中,許多電腦軟體對外承包專案進入印度,尤其是進入印度繁榮的電腦工業中心卡納塔卡邦(Karnataka)。在卡納塔卡邦,跟你說話的某個印度人很可能是林加亞特人,他們是這個邦最大的族群,人口為五百七十四萬七千。林加亞特人的母語是卡納達語(Kannada),不過他們與其他印度人一樣,也能講全球溝通語言--英語。與其他印度教族群不同的是,林加亞特人信奉一神教,希瓦(Shiva)是他們崇拜的唯一的最高神靈。 美南浸信會報道說,向林加亞特人傳福音取得了明顯的成功。1997年,當馬提‧亨特(Marty Hunter)和朱迪‧亨特(Jodi Hunter)決定向林加亞特人傳福音時,他們並沒有抱成功的希望。他們說:「林加亞特人讓我們感到頗為氣餒,他們自稱是鐵石心腸,絕不會接受基督。」 但到2005年,當地已經有三千名信徒,估計到2006年,當地將有一萬八千名信徒和一千所家庭教會。



讚美上帝,他讓教會在卡納塔卡邦迅速增長。祈禱這種趨勢繼續下去。祈禱林加亞特社區聽到更多的福音,讓社區領袖能早日信主和帶領更多的人成為基督徒。

       愛(二)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神、常守他的吩咐。」〈申11:1〉 當我們照著祂的命令去做,然後就會發現我們的感覺也隨著變了。 這會帶來一個重要的結果,「愛」如果是個要我們有所行動的命令,那麼我若不照神的旨意行事,就不能愛神,不管我說什麼,或「感覺」怎樣。愛神單純意味著代表神來行事,這個愛把注意力集中在神要的事上,不是我要的事上。愛神是指無論我現在的感覺如何,都要活出神的方式。沒有比主耶穌的生平,更能做出這命令的更好榜樣了。無論後果如何,無論祂的感覺如何,祂仍然順服祂的父神。這就是在釘十字架前,在客西馬尼園發出的信息:「父神!我真的不想讓這事發生〈求你將這杯撤去〉,可是這若真是你要的,那麼我願放棄我應有的權利,把所有的一切都交在你手裏。我願照著你的意願去做。」 你是以ahav的愛來「愛」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