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米人 Kami

       卡米人實際上是居住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尼泊爾人。卡米人居住在農村地區,主要從事金屬加工業。卡米人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鐵匠,一部分是金、銀、銅匠。除了金屬加工業,卡米人還從事農業,以增加收入。卡米人的總數超過五萬,其中三分之一能讀寫尼泊爾語。許多卡米人同時講兩種語言,也就是尼泊爾語和印地語。除了西孟加拉邦,在錫金邦南部的農村地區也有一些卡米人。錫金邦的卡米人主要從事農業,少數人是鄉村醫生,他們更願意使用傳統草藥,而不是現代藥品。 卡米人天生是印度教徒,他們崇拜不同的印度教神靈,前往西孟加拉邦的大吉嶺,朝拜幾個印度教聖地,是他們信仰活動的一件要事。為了避免種姓歧視,一些卡米人皈依佛教、基督教和其他宗教。



● 祈禱卡米基督徒有屬靈的膽量與他們的同胞分享福音。 ●祈禱卡米人接受現代醫療方式,這將使基督教醫生和保健人員有機會與卡米人接觸。 ●祈禱卡米人的識字率不斷提高,以便閱讀尼泊爾語的聖經。 ●祈禱卡米人能夠在自己的社區中觀看電影《耶穌傳》。 ●祈禱印度的教會認領卡米人。祈禱卡米人抛棄偶像崇拜。 ● 祈禱撒旦對卡米人的控制徹底失敗。

       國度態度〈2〉─旱地(一) 「他使曠野變為水潭、叫旱地變為水泉。」〈詩107:35〉 能滿足乾渴之心的答案,是神的行動,是祂改變東西。我不是去到祂的曠野,然後為自己掘一口井,在祂的曠野裏,祂若不對我的乾渴做出回應,我將活不下去。布任南‧曼寧把這稱為義無反顧的信心,因為我若錯看了祂的恩典,就會渴死。天國的態度要求我對神孤注一擲,要麼神來幫助我,要麼遊戲就結束了。 大衛寫了這首詩:「我渴想你。」神也在這首詩中給了大衛答案,誰能把曠野變成水潭呢?耶和華神。誰能給旱地帶來水泉呢?耶和華神,沒有別人可以做到,其餘所有的解答都是暫時的替代品和麻木人的麻醉劑。如果神不能滿足你心靈的饑渴,那就沒有任何事物或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