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高雄人 Western Ghao-Xong

       西高雄人一直居住在湖南省西部崇山峻嶺腳下的河邊。清朝時,由於政府長期的鎮壓,他們最終決定起義。起義的領導人是亞依(Yayi)和亞努(Yanu)兄弟二人。清軍殺了亞依,亞努率領倖存者逃入山中。每年農曆四月的第八天,西高雄人舉行儀式,紀念這兩位兄弟以及他們領導的自由之戰。 今天,西高雄人仍居住在湖南西部,感謝主,而且人口幾乎達到一百萬,但這個族群沒有聖經,沒有《耶穌傳》電影,也沒有當地語言的福音錄音帶。雖然在周圍的鄰近族群中有基督徒,由於西高雄人長期遭受外來者的壓迫,令他們對外來者懷有敵意,宣教士很難接近這個族群。西高雄人不知道有一個比亞依更偉大的人,為了讓這個族群擺脫罪的壓迫而死。



答允慈愛永不離開我們的主,雖然一百萬住在崇山峻嶺的西高雄人,今天仍未認識你,但我們深信,你的愛並沒有片刻離開過,大山小山都不會攔阻你的救恩臨到。主啊,願你以主耶穌基督為他們受的痛苦,被人的苦待和鞭打,來醫治這個族群,痛失他們領袖的傷痛,得著真正的自由。除去他們因受欺淩而產生的心理防禦機制。父啊,釋放他們,認識那真正能保護他們的是主耶穌基督。願主恢復他們對人的信心,賜他們能力把過去交托主,剛強更新他們。興起愛主的宣教士,把這美好的和平福音活在他們當中。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反過來的馬斯洛定律--存到永生的食物 brosin ten menousan (一)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 神所印證的。〈約6:27〉 現代心理學認為,人必須先考慮衣食住行這些生活的基本需要之後,才能考慮自我實現的問題。馬斯洛 (Abraham Marslow) 提出的需求層次論,捕捉了這信念的體制,從基本的慢慢進展到高層次的。在富裕社會這意味著先照顧好我短期和長期的期望,於是找財務顧問做一個「財務管理」方案,確保有足夠的金錢和保險過退休生活,然後才去注意像慈善、屬靈成長、和崇高理想這等高層次的事。簡而言之,這個世界觀是「我最優先──其他都是次要的」。 可是關於存到永生的食物〈brosin ten menousan〉,主耶穌有別的話要說,你注意到主耶穌把馬斯洛定律顛倒過來嗎?依主耶穌看,最要緊的優先順序,是最後的結果,而不是其中的步驟,我那些「必要的」需要,要放在神對我生命的旨意後面。除非我做神要我做的事,否則別的東西都沒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