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阿拉伯人 Kuwaiti Arabs

       托馬斯(Thomas)和阿庫(Aku)談起發生在九零年代的伊拉克入侵科威 特事蹟,事隔多年,阿庫回想起那時的經歷,依然一陣寒慄:「伊拉克人 在煉油廠縱火,當時我覺得看到的是——地獄之火!」 托馬斯說:「那段期間我還在大學主修石油工程,準備畢業後就來科威 特工作。」 阿庫問:「為什麼你要來科威特?你是要來賺錢的嗎?」 托馬斯回答說:「不是。我來科威特是希望幫助像你這樣的人,不會在地獄 之火中受難。」 阿庫眼睛一亮,但很快便恢復冷靜地說:「我崇拜真主,信奉穆罕默德的 教義!」 托馬斯問:「真主能保證你進入天堂嗎?」 阿庫想了想,老實地說:「不能。我總是擔心自己做不夠多善事。」 托馬斯說:「讓我向你介紹耶穌基督,他能夠保證我進入天堂。」 幾乎所有科威特阿拉伯人是穆斯林,他們不容易相信耶穌基督,但卻願意和 基督徒深入交往。



天父,感謝您透過在科威特工作的外國基督徒勞工,將您的福音與科威 特的拉伯人分享,讓他們有機會聽到你救贖世人的計劃。祈禱基督徒在這 裡為您做美好的見證,讓他們產生屬靈飢渴,願意開啟心扉,接受耶穌基 督。能奉主的名求,阿們。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初階,努力進到成熟的地步,不必再立根 基,就如那懊悔死的行為,信靠神。來六1 死的行為—這片語的字面其實是「死的工作」。很多時候人宣稱「死的工 作」就是指律法,然後便草率地結論律法已經是無用了,這是因為輸入了一個 「律法和恩典對立」的思想進來,於是把「死的工作」讀成「試圖用行為賺取」 救恩。 每個猶太人都知道律法不會帶來死亡,而是帶來生命!恩典是我們與神關係 的基礎,但舊約的教導告訴人,接受了神的恩典之後應該如何生活。 經文叮囑我們,不要反復回到起初的悔改步驟,就如各樣洗禮、按手之 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等。而要在悔改後開始效法神的兒子。 只出現在希伯來書的「死的工作」到底是什麼呢?國際釋經應用系列之《希 伯來書》的作者艾林沃思(Paul Ellingworth)指出應該是「導致死亡的工 作」。 這裏不是把律法和恩典對比,乃是把引致死亡和引致生命的行為對比,正如摩西 向百姓陳明生死(申卅19)! 選擇生命是神的呼召。因為我們已經歷了恩典,讓我們可以繼續前進,放棄 那些不活出基督,導致死亡的行為。不要再活在那偏行己路、罪疚、受譴責的生 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