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庫爾曼吉語的庫爾德人 Kurmanji Speaking Kurds

       講庫爾曼吉語的庫爾德人居住在 伊拉克東北角,當地與土耳其和 伊朗交界。這裡的庫爾德人是庫爾德軍 隊的一部分,這支軍隊一直在成功地抗 擊伊斯蘭國(ISIS)。 2015年6月,庫爾德人從恐怖分子 手中奪回了邊境城市塔爾阿比亞德(Tal Abyad)。這場戰役非常激烈,持續了 數天。最後,庫爾德人拔掉了ISIS的黑 色旗幟,升起了自己的旗幟。塔爾阿比 亞德是ISIS的主要供應基地,也是通往 ISIS自稱的所謂「哈里發國」首都拉卡 (Raqqa)的門戶。7月份,ISIS武裝人 員開始在塔爾阿比亞德展開反擊。 對反ISIS聯盟來說,塔爾阿比亞德 非常重要,因為它是ISIS的主要供應基 地,也是外國武裝分子加入ISIS的必經之 路。 在不同的國家和地區有各種各樣 的庫爾德民兵組織。與自由敘利亞軍 (FSA) 結盟的YPG是敘利亞的主要 庫爾德民兵組織,正是它奪取了塔爾 阿比亞德。YPG也與其他庫爾德民兵 組織合作。 庫爾德人在 抵抗I S I S 、保 護雅茲迪人 ( Yazidi) 、組 建軍事聯盟等方 面, 一直很成 功。



感謝主使庫爾德人有如此善戰的能力,並守住了關鍵的戰略地位。中東 的局勢瞬息萬變,懇求主看顧反對ISIS的庫爾德人,能有持續的能力來對 抗。求主使他們因著這些戰役,重新檢視自己的信仰,並使他們在戰火之中仍能 經歷你的愛、和平與寬恕。求主在這時候大大使用針對庫爾德人所製作的福音電 影和廣播節目,以及福音刊物,進而使他們認識並接受耶穌。奉主名求,阿們!

       王的威嚇如同獅子吼叫; 惹 動他怒的, 是自害己命。 箴20:2 惹動——有一次我和幾個朋友 到一個野生動物園露營。零晨3點我 獨自醒來,打開帳篷出去觀望,忽 然在月光下看見不遠的樹影下,有 隻獅子在靜靜地盯著我。我趕快儘 量以慢動作退回帳篷內,心裡拚命 禱告。 非洲的Botswana公園是個野生 動物棲息的地方,你可以近距離觀 看那些在別處看不到的動物,然而 因為你是外來者,也有可能會成為 野獸的獵物。這使我想起我們的基 督王,正如我們必須避免冒犯動物 王國中吼叫的獅子,只有愚昧人才 會忽視宇宙中的萬王之王。 「惹動」的希伯來動詞hit’abber 表達了驕傲自大的人肆無忌憚地發 怒作惡。我們不要因為看不見神, 就以為祂沒有比獅子危險。雖然神 對我們很有耐心,但祂的安靜仍然 是可怕的。 任何人頭腦稍為清醒,都會意 識到月光下的獅子所帶來的潛在危 險,雖然牠安靜地在樹下,你也決 不敢放心睡覺。同樣,我們不能麻 醉自己,好像神沒有能力對付我們 似的。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