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 卡彤 Khartoum

       那小孩子屏著氣息,不敢稍動。他知道,如果他哭,可能就被殺死。他聽過村裡的女孩子哭,跟著後是槍聲,然後就是一片死寂。

      那可怖的一天,阿拉伯軍人進佔到村裡,槍殺很多人,又把很多人砍斃,劈成幾段。村裡的許多婦孺,成為二十年來蘇丹十萬個被迫為奴的人之一份子。資料顯示,一九九九年一月至二零零零年一月,蘇丹南部赤度地區的平民,遭受了超過六十次、四百枚炸彈的轟炸。

      據可靠消息,蘇丹的伊斯蘭政府計劃把努比亞 (Nubian) 山區東南部信仰泛靈思想的人和黑人基督徒消滅。這政府是由未信主的阿拉伯裔人掌管,他們希望把蘇丹改變為伊斯蘭國家。在他們的政策之下,兒童是最先受害的人。男孩子被迫要進伊斯蘭學校,規定要背誦可蘭經,女孩子就給穆斯林男人為妻。



慈愛的天父,你是唯一可以改變那些心腸邪惡、行大惡的人,求你感動他們的心,使他們擺脫撒但的綑綁,使蘇丹國內受害的人得享自由和公義。

       耶穌到了彼得家裡,見彼得的岳母害熱病躺著。耶穌把她的手一摸,熱就退了;她就起來服侍耶穌。(太8:14,15)

      百夫長所代表的乃是非猶太人的世界,「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至於彼得的岳母,則屬另一種性質。彼得不過是當時法利賽人圈子以外的一個平凡人物,是加利利土生土長的漁夫,他的岳母在當時的社會不過是在家中做家務的人,事實上,與百夫長的僕人同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人物。然而這些小人物卻都承受耶穌的恩惠。 主啊! 你的愛奇妙得令我難以測度。我要以驚奇的心永久處於感恩之中。



耶穌,是那位全能和改變人生命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