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在法國一些大城市中的貧民區內,伊斯蘭激進組織發展得很迅速,這情況已經引起法國政府的高度警惕。許多年青的外國移民,贊同這些組織的激進觀點,那些尚未獲得公民身份的非法移民,有許多也加入到這些組織中,希望獲得周圍人們的尊重。

      根據《普世宣教手冊》的介紹,法國的北非移民幾乎全部都是穆斯林,他們從未聽過福音。可惜的是,法國所謂 「基督徒」 的敵意與歧視,使北非移民感到憤怒,因此形成了一個組織嚴密、勢力強大的穆斯林運動,這不但使問題複雜化,也令真正的基督徒更難接近他們。由於遭到法國人的敵意與歧視,令這些來自北非的穆斯林,更加堅定他們伊斯蘭教信念,對他們來說,西化就是對他們的詛咒。



為法國大約有二千名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祈禱,目前他們有十五個查經小組。求主讓他們有愛心去接近那些住在城市貧民窟、經常發生罪案與暴力地方的穆斯林,用愛感化他們。求神開啟穆斯林的心扉,讓他們接受耶穌基督,認識祂,尊敬祂。更求主讓法國的教會,為穆斯林指出一條通往耶穌基督的道路。

       那孩子漸漸長大,心靈強健,住在曠野,直到他顯明在以色列人面前的日子。(路1:80) 「那孩子」 是指施洗約翰,他被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為他要行在主的面前,預備祂的道路,叫祂的百姓因罪得赦免,就得知神的救恩。施洗約翰主要的工作是不斷向人宣講悔改的洗禮,可以想像他在傳道的過程中,會遇到不少阻力和困難,我們卻在聖經上看不到他有半點憂愁或埋怨,他總是充滿熱誠地向人宣講。這節經文提到施洗約翰長大的時候,一直是心靈強健,這種生命質素對於他作為至高者的先知,非常重要。願我們各人都能心中有力,心靈強健。



能夠堅持,是因為心靈強健。能夠嘗試,是因為心中剛強。能夠脫離困苦,是因為心意更新。能夠再接再勵,是因為從新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