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延人 Pulayan

       污染物。看到這個詞,我們的腦海中會想到垃圾堆、垃圾填埋場、注入海洋的污水、城市上空的煙霧。《韋伯斯特詞典》將污染物定義為「肮髒、污穢、腐壞、有毒的物質。」印度克拉拉邦和泰米爾納德邦的普拉延人非常熟悉這個詞,這個族群的名字Pulayan(普拉延)來自pula,意思就是污染物。普拉延人屬於印度教社會最底層的達利人,他們被高種姓族群看作是垃圾。 與絕大多數達利人一樣,普拉延人沒有自己的土地。許多普拉延人是農業勞工,為高種姓地主工作,但報酬很少。普拉延人的精神狀況與他們的經濟狀況一樣困苦,他們被一些虛假的神靈所束縛,包括曼孔布‧巴格瓦提(Mankombu Bhagwati)、西瓦(Siva)、毗瑟努(Vishnu)和阿亞帕(Ayyappa)。普拉延人是著名的手工藝人和籃筐編織者。普拉延人有講故事、唱民歌的傳統。當普拉延人不再為地主工作時,他們會在鑼鼓和絃樂器的伴奏下,唱歌跳舞,盡情歡樂。



●求神改變普拉延人的身份,讓他們不再是「污染物的族群」,而是「光明與永生的族群」。 ●求主耶穌讓達利人擺脫社會經濟枷鎖,從印度教的精神束縛中釋放出來。 ●祈禱這個農業勞工族群接受福音,不再取悅他們的地主,而是取悅他們的救世主--耶穌基督。祈禱普拉延人唱歌跳舞,迎接上帝的天國。

       國度態度〈2〉─旱地(二) 「他使曠野變為水潭、叫旱地變為水泉。」〈詩107:35〉 今天的文化瘋狂地追求成就,即使在宗教圈,我們也在追求目的和成就。我們相信人生必須有滿足感,到處都是同樣的信息,做這個,買那個,試這個,人生就能「最美好」。這些全都是謊言!神並不要你用在曠野找到的東西來滿足你,神造宇宙的目的,不是要它達成宇宙自己的目的。天國的態度是「絕不夠」,我絕對不可能把祂的榮美汲取得夠,我絕對不可能把祂的恩典汲取得夠,絕對不可能得夠祂的憐憫,絕對不可能曉得夠祂的慈愛。在神的國度裏,我永遠是不滿足的,永遠渴望更多認識祂。我心中的空處,絕無法填滿,我對神有無限的容納空間。 你抱著怎麼樣的態度呢?你活著是要得滿足嗎?你在追求滿足這目標嗎?你專注在目的上嗎?還是你渴慕更多認識神?更多,更多,更多。你從一個永遠不會乾涸的井中打水嗎?你從一個永遠不會停止湧流的泉源喝水嗎?你是否用盡你的才幹,然後再回來重新得力呢?是否平靜安穩地活在神正把旱地變為水泉的曠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