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高雄人 Eastern Ghao-Xong

       在湖南省東北部陡峭山峰的頂部,有許多一排排三層房舍,聳立在高高的支架上。居住在這些高架房舍中的居民就是東高雄人。每個房舍的最高層用來儲存穀物,最低層用來飼養家畜,而東高雄人居住在中間的一層。東高雄人崇拜一個叫作攀虎(Pan Hu)的偶像。攀虎是一條長得像龍的狗,東高雄人相信攀虎是這個族群的祖先。此外,東高雄人還崇拜其他神靈,相信在每家每戶的大門上都住了一個神明。為了向這個神靈表達敬意,東高雄人每年舉行儀式,殺一頭豬,將豬血潑灑在自家大門的門柱上。 除了崇拜無數神靈之外,東高雄人還奉行拜祖先。在日常生活中,薩滿教士扮演多重角色,但最主要的任務是弄清為什麼某種災難會降臨到某個家庭中。薩滿教士認為,如果一個人生病,意味著神靈需要更多的祭品,而不同的神靈需要不同的祭品。當地的教育水平不高,孩子們只能接受很低程度的教育,當地幾乎沒有醫療保健服務。東高雄人的數量遠遠少於西高雄人。



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主,你本為大,該得極大的讚美,每一個有這樣認識的個人或群體,都必因此而大大蒙福。今天,願東高雄人能認識你才是那位創造,賜他們生命,維持他們,令他們不至滅絕的神,不是任何精靈,耶和華的榮耀不要歸給偶像。開東高雄人的心,知道他們是按你的旨意被造,為了蒙神的恩待和得享神兒子的福,願他們在宰殺祭牲時,心中明白過來,為什麼要去敬奉那些他們用手做出來的偶像。主啊,讓他們讀到你的話,主耶穌基督才是那天上地上,神人間的唯一中保,差派基督徒,在他們舉行祭豬血儀式時,向他們解明神兒子的血才有救贖之功。父啊,請讓他們一聽到就回轉,心裡明白過來。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反過來的馬斯陸定律--存到永生的食物 brosin ten menousan (二)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 神所印證的。〈約6:27〉 當我做神要我做的事,就能讓神有自由做祂定意要做的事,那就是保護和供應我的需要。其實當我們努力保護自己、供應自己的需要時,就僭越神的權柄。當我們留意神的優先次序時,就以信任祂在掌管我們的人生而榮耀祂。可是當我們採取馬斯洛做法時,就把神推在一邊,以為我們在掌管我們自己安排的事。 被馬斯洛認為最後一步的自我實現,神卻認為是第一步。神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否則,就是把自己當做神。神的優先次序是倒過來的,先求我的國和我的義。 說到優先順序時,我們當中很少人能擺脫世界的模式。我們一直陷在要照顧生活的壓力下,真可惜啊!我們什麼時候才能讓神做祂應許要替我們做的啊?那樣不是會讓生活容易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