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茲 Belize
人口 ﹕250,000

       伯利茲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在危地馬拉和墨西哥之間。1981年脫離英國獨立,成為英聯邦國家之一,並擁有世界上第二大的珊瑚礁群。主要語言是英文,天主教徒佔人口的57%,基督徒則佔22%。

      伯利茲人口約二十五萬,兒童人口約十萬,比例很高,約40%。兒童多來自單親家庭,甚至有些父母未結婚而生子,因為大多數人認為不一定要結婚才可以有孩子。當地牧師的聖經知識薄弱,獲得的聖經教育訓練甚少,如何牧養成人已是一大難題,更遑論是兒童。此外,該國與危地馬拉常發生邊境衝突,罪行急升。

      首都貝爾莫潘的政府學校,容許展開福音事工,接觸的小朋友願意參加聖經函授課程,認識主耶穌。



感謝主,萬國兒童佈道團在當地有同工,展開聖經函授工作。祈願有更多義工和同工參與事工。希望有更多小朋友參加聖經函授課程,認識主耶穌。

       耶穌說 ﹕「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8:20)

      耶穌對兩位願意跟隨他作門徒的人,都有激烈而嚴格的要求。首先,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祂提醒那位堅決要追隨祂的人,跟隨祂不是一件易事,不可以即興而從,隨興而去的。第二個人希望在跟隨耶穌之前,先去埋葬自己的父親 (猶太人的律法,要求人死後廿四小時之內必須收葬)。「跟隨我,」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吧!」一天之差又有甚麼分別呢?耶穌強調跟隨祂的門徒,在順服方面的重要性。

      主啊,這兩句經文的意味使我感到十分矛盾。但我深知這種感受,正是我頑梗不馴,不肯向你降服的叛逆性在作祟。主啊,幫助我,使我知道怎樣解決這件事所帶給我的憂慮,使我能毅然決志作你更加誠信的僕人。



耶穌,就是那位照我們的本相,不是按我們的成就來賜福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