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亞迪人 Nayadi

       這個族群的名字來自nayattu,意思是「狩獵」。這個以前出色的狩獵族群,今天卻變成清道夫和乞丐。納亞迪人居住在印度的克拉拉邦、泰米爾納德邦和卡納塔卡邦。他們中的一些人每天外出,尋找水和木柴;一些人編織繩子、收集牧草,用來出售;還有一些人成為城市街頭的乞丐。 納亞迪人屬於達利人的一部分,他們可以接受高種姓族群的幫助,但不允許向後者提供幫助。高種姓的印度教徒一向不接受納亞迪人。最近,納亞迪人還不允許與婆羅門行走在同一條街道上。納亞迪人不僅在社會上受到束縛,在精神上,他們也受到印度教眾多虛假神靈的壓迫。納亞迪人特別崇拜一些當地特有的神靈,包括馬蘭(Mallan)、馬拉瓦希(Malavarhy)和帕拉庫提(Parakutty)。根據約書亞計劃的資料,在過去兩年中,納亞迪人中間既沒有基督徒,也沒有任何植堂計劃。納亞迪人是世界上完全沒有聽到過福音的族群之一。



●求神派遣事工,向納亞迪人展示上帝的愛。 ●祈禱聖靈軟化納亞迪人的心,開啟他們被魔鬼蒙蔽多年的眼睛。 ●祈禱全能的上帝救援納亞迪人,向這個族群提供食物和清潔的水。 ●祈禱主耶穌讓納亞迪人感到心靈饑渴,而尋求生命之糧和活水泉源。

       神在家中─錫安(一) 「應當歌頌居錫安的耶和華、」〈詩9:11〉 神住在哪裡?大衛告訴我們祂住在tsiyon〈錫安〉。可是這是什麼意思?你認為錫安就是耶路撒冷嗎?你認為錫安是天城嗎?你看到珍珠門和黃金街嗎?也許還有你從未想過更耐人尋味的意象在裏面呢!如果tsiyon〈錫安〉和tsiyah〈旱地〉有關,那又怎麼樣呢?如果神的家就是我心靈乾涸的沙漠,那又怎麼樣呢?如果神住在沒有祂我就活不下去的地方,那又怎麼樣呢? 神是在我們最無能為力時,對我們最真實。當我們失敗,屈服在我們最大的試探和懼怕中時,神在那裡。當我們掙扎和憤憤不平時,神舒適地出現在那裡。當生活正在煎熬我們時,神把我們洗乾淨。當咒詛像陰魂不散地籠罩在你的沙漠上時,神在那裡把祂的恩典帶進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