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惠水苗族人 Southwestern Huishui Miao

       西南惠水苗族人是個信奉萬物有靈,敬奉多神,和崇拜祖先的族群,故此,生活上的各種問題,他們得經常請薩滿教士來幫助他們。 西南惠水苗族人盛行試婚,故此,不道德的性行為很常見。年輕人被允許與多個性夥伴「試婚」,婚姻成為很隨便的事情。丈夫或妻子可以和配偶之外的其他人發生性關係。此外,亂倫也很普遍。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兩個:可見的和不可見的。可見的是,這是西南惠水苗族人的傳統與文化;不可見的,是屬靈的原因,就是他們尚未認識那至高者,他們仍隨從空中掌權者的私慾過活,遠離那召他們過聖潔生活的至高者。尚未聽到永活神的真理。 目前在這個族群中,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在五萬六千名西南惠水苗族人中間,只有4%的人以前聽到過耶穌基督的福音。目前還沒有宣教機構或宣教士計畫向這個族群宣教。



以聖潔召我們的主,求你現今就發出命令,把沉睡在不潔和肉慾綑綁的人喚醒出來;脫離不潔,賜他們更新的生命、身份,成為蒙福的族裔。求主為他們造清潔的心、自由,除去他們因敬拜眾多偶像而引致的綑綁,把他們推向敗壞的生活。主啊,請今天感動至少一個教會,把西南惠水苖族人的需要,放在心上成為教會關心、禱告,認領的對象,賜樂意的靈扶持這回應西南惠水苖族人需要的教會,把「耶穌傳」,福音錄音帶,帶到他們中分發。願主的靈領導我們的心,帶領我們前行。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神的聽覺學--聽 akouo 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約10:3〉 人的耳朵可聽到每秒15到20000頻率的聲音,這範圍讓我們可以欣賞震耳欲聾的瀑布發出的最低聲音,以及昆蟲小鳥唱出的最高音調。在這宇宙中,除了我們能聽到的之外,當然還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聲音。其實,把人的聽覺機制限制在一個特殊範圍之內時,是奇妙無比的事。試想我們如果能聽到世上每一個聲音,世界會變得多吵啊? 有一個特殊聲音,對人的生命不可或缺,這就是那位好牧人發出的聲音。根據約翰福音這段經文,主耶穌顯然認為我們絕對能聽到祂的聲音。是的,神其實把我們造成能毫無疑問地聽到祂叫我們每人的名字,這個認為使我們大多數人很擔心,不是因為我們認為主耶穌說錯了,而是因為聽不到。每當我們說:「我完全聽不到神的聲音」時,就承認了這個普遍的擔心。 主耶穌當時的用語是亞蘭話,祂用的字根是shm,與申命記6:4(以色列啊,你要聽!)的希伯來動詞〈shema〉直接有關。這字有下列意思:聽、聽到、順服、對話而且瞭解。主耶穌不只是說,祂的羊能聽到祂發出的某些音調,而是指他們的聽見與順服和瞭解密切連在一起。除非他們服從所聽到的話,否則他們沒聽到祂的聲音。屬神的聽覺學不是測試某個頻率幅度,而是測試服從的幅度。測試一下你的屬神聽力吧!很可能你有順服的問題,祂的羊畢竟認得祂的聲音,因為他們已練習跟隨那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