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的猶太裔德國人 German Jews in Luxembourg

       約書亞(Joshua)是一名住在盧 森堡相信基督是彌賽亞的猶太人 (Messianic

      Jews)。當他閱讀朋友亞維 (Avi)的來信時,心中大受激勵。

      亞維是總部位於德國的「猶太人歸主 協會」(Jews for Jesus)歐洲主任,他在 信裡分享:「我們每個人都強烈感覺到這 次『柏林福音行動』(Berlin

      Campaign) (注)的時間格外重要。」

      「看看目前的複雜形勢:恐怖襲擊在 歐洲各地爆發;在柏林定居的以色列人口 如今已超過2.2萬人;大約為數9萬的難民已 抵達柏林,其中許多人是來自敘利亞的穆 斯林。這些現象對猶太人歸主是多麼不尋 常的機會,也是我們的事工夥伴『以色列 福音差會』(Christian Witness to Israel)一 個向以色列人、穆斯林和德國人,宣講關 於和平君王耶穌的大好機會!」

      今天在歐洲,猶太人口比二戰前多的 國家已不多,盧森堡是其中之一,估計有 1,200人(700名為猶太裔德國人)。盧森 堡政府支持並承認猶太教是該國的主要宗 教之一。 注:「猶太人歸主協會」每年在柏林舉行為期兩個星 期的「柏林福音行動」,幫助猶太人認識基督。



天父,為初信的猶太人基督徒的信仰基礎造就禱告,求神為他們預備牧 者,能在真理上牧養他們。也為柏林事工的成長禱告,求神祝福每一項事 工,能將耶穌平安的福音帶進人們的生命中。願猶太裔德國人和其它在盧森堡的猶 太人,願意聆聽並接受耶穌為他們而死,並且祂渴望賜給他們完全的生命。奉主耶 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 「請給我水喝」的是誰,你早 就會求他,他也早就會給了你活水。約 4:10

      知道 耶穌指出婦人最大的 問題乃是「不知道」。如果她知道 神的恩賜和禮物,生活就會完全不 同。就因為她不知道,所以聽了還 是不明白,以為自己需要的是掌握 更多資訊,所以她會問:「哪裡能 找到活水?」

      希臘文有很多字表達「知道」,

      最常用的是ginosko,就是透過試 驗、調整得出來的知識。婦人要的是 這種知識。但耶穌用的詞卻是eido, 「你若完全了解神的恩賜」,

      是一 種很直覺的「看明白、完全了解」的 知道。耶穌「認識」天父,用的就 是eido這字。婦人不需要知道更多資 訊,她需要的是完全了解。

      我們和婦人一樣,帶著需要來到 神面前,以為自己需要更多的資訊, 所以會想辦法建構一些神學的答案, 或定下種種規矩。然而,生活的問題 真的能從更多資訊中找到答案嗎?耶 穌的回答令人驚奇:「你走遍宇宙想 尋找一切知識,希望達到你的目標, 卻還是不知道神的真理。」

      真理需要由神向我們啟示, 是祂白白的恩賜,我們只需白白 接受。只有一個問題是給我們的:「你聽從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