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羅各克人Firozkohi
人口 ﹕181,300 宗教 ﹕回教

       在阿富汗中部山區,燦爛的陽光照在阿布爾的活動圓頂帳篷上。悠悠地醒來後,阿布爾踏出帳篷,沿著彎曲不平的路走,去察看他的羊群。陽光已經照在他和家人第二天要走的路上,那是焦灰土地和滿佈石子的路。看著他鄰居的蕎麥田,他心裡猶疑著是否值得繼續過這樣的遊牧生活。他應該當個農夫嗎?還是隨著他的先祖們,自成吉思汗時代就一直這麼作的,在山野間遊牧放羊?

      菲羅各克意思是「土耳其玉之山」。是查爾艾麥克族 (Char Aimaq) 的一個分支,人口約十八萬一千三百。信仰方面則屬遜尼派回教徒的漢那非特支派,認為漢那非特支派是最純正的伊斯蘭教信仰。其屬靈道統甚至可以回溯至亞伯拉罕。由於他們的蒙古人特徵,他們也相信自己是成吉思汗士兵的後裔。在菲羅各克人當中仍沒有基督徒。



求神向這些寶貴的人們啟示祂自己,也儘快製作出他們母語的福音廣播節目。

       眾人希奇說 ﹕「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太8:27)

      這次風暴的強烈是他們生平從未經歷過的。疾風翻捲厚積的烏雲,又吹裂海底的深淵,使他們緊緊的被恐佈攫住,自料毫無生還的可能。

      但耶穌卻是風暴中的沙龍(平安),波濤的狂妄與震撼並未把祂驚醒。「這是怎樣的人?」這些有航海經驗的人驚訝的說 ﹕「連風和海都聽從祂了。」

      這事告訴我他是海上的主宰,豈不是也告訴我,他是我的家庭,生活與事業各種情況中的主宰。



耶穌,就是那位立即看出癱子極需赦罪,大於得醫治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