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婆羅門Brahmin

       這個男孩今天將成為成年男人!婆羅門大師給他一根「聖線」,作為成年開始的象徵。大師隨後向男孩低聲吟唱了一首梵語頌歌,表達祝福。男孩的父親第一次給兒子穿上成年男人的衣服。按照印度教的傳統,這個男孩今天獲得了 「再生」。 這種儀式是否發生在印度?不一定。可能在印度,也可能在世界各地。這三個人都是婆羅門,也就是掌握印度教神聖教義的高級種姓。 一般認為,婆羅門位於印度教社會金字塔的最頂部。他們的高貴地位有助於我們理解《普世宣教手冊》中的一句話:「婆羅門非常蔑視基督教,因為基督教幫助印度最低賤的種姓--達利特人(Dalit)。」 為什麼婆羅門對基督教不感興趣呢?我們告訴他們,歸主可以重生,而他們認為自己已經 「再生」 了。我們尊重所有階層、所有種姓的信徒,而他們卻拒絕與 「賤民」 在一起。上帝讓他的信徒們獲得永恒的生命,而他們卻認為自己已經站在涅槃(Nirvana,天堂)的邊緣,他們相信經過多次轉世,一定能夠進入涅槃的完美狀態。對婆羅門來說,如果接受基督,他們將失去進入涅槃的機會。



祈禱上帝派遣有婆羅門背境的基督徒,將福音帶給世界各地的婆羅門。祈禱聖靈讓婆羅門謙卑,願意接受祂的指引。

       權柄(一) 「願榮耀、威嚴、能力、權柄、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他、從萬古以前、並現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猶25〉 權柄是什麼?它和權勢不同,我可以利用權勢強迫你做事,但這並不表示我有權柄叫你那樣做。權柄其實是關乎一種關係,權柄只能用在接納那關係的人身上,那關係會要求或邀請他們順服。權柄是雙向道。 神有權柄管理萬物,為什麼?第一個理由是神創造了宇宙萬物,所以憑著造物主的身份,祂有權利在祂造的萬物之上行使權柄,祂也能在所造之物之上行使權力。可是現在祂是本著權柄行事,不是本著權力。祂本可使用祂的權力輕而易舉地毀滅整個世界,肅清罪和罪人〈祂已做過一次〉,祂有權力這麼做。可是注意到聖經信息是何等不同,神不把自己的意願強加在受造之物上面,而是使用祂的權柄,邀請人甘願順服祂的要求。 主耶穌做得更徹底,祂刻意放下自己的能力和管理權,志願彰顯出父神的權柄。主耶穌接受神有統治的權柄,並且按照神統治的權柄行事,不靠自己的意願讓事情發生,完全照著父神的指示和標準做事。主耶穌表現出祂是奉著某位的權柄和做祂的代理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