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西亞萬什人 Mahyavanshi

       一位馬西亞萬什母親嚴肅地坐在她的幾個已經長大的孩子面前,她說:「在你們的父親去世之前,凡是我需要的東西,我都能得到。現在你們開始爭論財產繼承問題。記住我們族群的習俗:財產必須平均分配給兒子和未結婚的女兒,另外,」,她停頓了片刻,繼續說:「死者的遺孀也必須分配一份財產。我需要這份財產,因為沒有人會照顧我。」 在印度孟買的馬西亞萬什社區中,寡婦再嫁是不允許的。大部分馬西亞萬什人信奉萬物有靈教,但他們自稱是印度教徒。與這個物質享樂主義泛濫的城市中的其他印度教族群一樣,馬西亞萬什人特別崇拜加內什(Ganesh),他們相信這位印度教神靈能夠幫助他們克服困難,獲得繁榮。 馬西亞萬什人屬於達利人,印度政府特意為他們保留了一些政府職位。馬西亞萬什人是勤奮的族群,他們的識字率很高,因此成為廣受歡迎的雇員。大部分馬西亞萬什人講古吉拉特語,同時能講馬拉提語或印地語,這是孟買最重要的三種語言。



●祈禱聖靈軟化馬西亞萬什人的心,同時使用電影《耶穌傳》、福音磁帶和福音廣播節目,向這個族群宣教,讓他們認識耶穌,讓他們知道,只有耶穌,才能給他們的今生與來世帶來真正的繁榮。 ●求神利用馬西亞萬什人,帶領其他達利特族群,一起走向他們的救主。

       神在家中─錫安(二) 「應當歌頌居錫安的耶和華、」〈詩9:11〉 我們大多數人都逃避沙漠,我們竭盡一切力量,保護自己不遇到那些空蕩、乾涸、可怕的地方,那些用罪疚感和懊悔把我們壓得透不過氣、用憂慮和羞恥讓我們不堪負荷的黑巷子和陰暗樓梯。可是那裏若是神的公寓和街道,那怎麼辦?如果祂在我們生命的貧民窟覺得最自在,那怎麼辦?如果錫安是旱地,又怎麼辦? 在我人生中,曾經走過一些悽慘荒涼的地方,我發現我今天走的路上,惟一的出口立即帶我進入旱地。我常掙扎著站起來,用盡一切力量要回到原來的路上去,那時我卻發覺我正一頭栽進沙漠裏。我一直會想神在高速公路上不耐煩地等著我回去,等著要提醒我多注意看好前面的路。這是來自地獄的謊言,我若真注意到我眼睛和鼻中的沙粒,就會發現有一隻溫柔的手在為我擦拭沙粒。神正在沙漠中與我同在,躺在我身旁,呼吸同樣滯悶的空氣,感覺同樣可怕的熱氣。祂注視著我的眼睛說:「這裡也是我的家,你一定很渴了,靠著我,我拿點水來給你喝。」 你在錫安遇到神嗎?你知道祂住在你快要死的地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