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惠水苗族人 Central Huishui Miao

       「人類起源於一棵楓樹,」老人說道。「楓樹後來變成一隻蝴蝶,生下十二個蛋,其中一個孵化成功,孵出我們的祖先江陽,他就是苗族人的創造者。」孩子們聚集在老人周圍,睜著大眼睛,注視著老人。老人開始哼唱一首與這個故事有關的民歌,歌詞大意是:「十二個蛋,其中一個是我們的祖先,另外十一個變成雷、蜈蚣、龍、象、虎、蛇、雞、狗、魚和水牛。」 中惠水苗族人沒有文字,只靠講故事或唱歌,來傳達歷史與文化傳統。此外,他們信奉一套古老、複雜的宗教信仰。多世紀以來,中惠水苗族人生活在神靈恐懼中,他們請薩滿教士教他們取悅神靈,以便獲得神靈的好感。 在六萬五千名中惠水苗族人中間,只有三百名已知的基督徒。由於這個族群沒有文字,因此信徒無法看到聖經。目前還沒有中惠水苗族人能夠聽得懂的電影《耶穌傳》和福音錄音帶。只要中惠水苗族人繼續讓他們的孩子們相信楓樹變蝴蝶的故事。他們就繼續在撒旦面前捲縮發抖,除非有人將神的永能和神性告訴他們,正是神的大能,創造了世上一切受造物,包括楓樹和蝴蝶,而牠們只是彰顯這權能的受造物。



按著自己形像造男造女的創造主啊,世人何其愚昧,竟不知道我們是按造物主的形像造的。求主憐憫我們,沒有把你應得榮耀述說,反而讓惡者令人受了曚蔽,把受造之物當成自己生命的源頭,世世代代都不認識你,實在大大得罪主。父啊,求你那不願一人沉淪的恩典,臨到中惠水苖族人,在他們當中賜下救恩,興起拯救。從此不再在黑暗裡走,接受那照到他們當中的生命之光。主啊,他們根本不知道,你是如此愛他們,卻仍活在對惡者恐懼中,父啊,釋放他們,見到那要賜給他們的恩惠是何等浩大,他們只要轉向你就垂手可得,為何滅亡呢﹖願主的靈在他們中大大得著他們。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出來策略--出來 exo (一)

      

       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約11:43〉 拉撒路死了。四天,主耶穌基督和門徒來到時,他已躺在黑暗的墳墓裡。無人知道主耶穌在想什麼,但跟著所發生的,改變了一切。主耶穌做了一件事,就是大聲呼叫,拉撒路出來,改變了拉撒路的一切。在許多方面我們和拉撒路一樣,被裹在墳墓的壽衣裏,關在墳墓裏,等候有真權柄的人,來把我們叫出來,去到陽光之下。 exo,意思是出來,從哪裡站到外面來。主耶穌命令拉撒路從身體與屬靈的綑綁中出來,站到陽光之下。這正是我們需要的,命令我們從死亡得到釋放,走出來面見救主。 首先,主耶穌大聲呼叫,這是個有關戰事的呼叫。這是個爭戰,對敵人的最後堡壘宣戰。主耶穌發出一個警告,墳墓無法困住蒙救主救贖的人。這個戰爭叫喊不僅是為了困惑的觀眾,也是對敵人自己。撒旦!你要害怕,神的獨生子在此,用一聲喊叫祂就能瓦解你全部的權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