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半島上講烏爾都語的人Urdu Speakers on the Arab Penninsula

       早晨的太陽溫柔地射入阿巴斯(Abbas)的臥室。睡眼惺忪的他坐起來, 看一看床頭櫃上的小鬧鐘,九點了。他穿好衣服走下樓。 阿巴斯拿起報紙瀏覽內容,一則廣告吸引了他:「歡迎有上進心、積極的年 輕人加入巴林軍隊。」阿巴斯快速地閱讀廣告內容,發覺如果他加入巴林軍隊, 每年的軍餉連同其他收入可以達到十萬巴基斯坦盧比。阿巴斯是個強壯的年輕 人,大學畢業後一直還沒找到工作,看來加入巴林軍隊是個好選擇。 「媽媽,」阿巴斯喚隔壁房的母親:「拉希姆(Rahim)舅舅是不是在麥納麥 警察局工作?」(麥納麥是巴林首都) 「是啊,他們一家二十年前從巴基斯坦移民到巴林。」母親一邊回答,一邊 從房間中走出來。 「我想知道是否應當申請這個職位。」阿巴斯指著報紙廣告對母親說。 母親帶上眼鏡仔細讀廣告,然後贊同地說:「為什麼不呢?」 阿拉伯半島是幾千名來自巴基斯坦和印度講烏爾都語的人的家園。他們當中 許多人受過教育,非常聰明。



天父,祈禱在阿拉伯有講烏爾都語的基督徒能與這些人分享福音,讓他 們能嚐到你的恩典,使他們被無條件地愛著他們的主耶穌所吸引。求父你 的聖靈開啟它們的心扉,保守在這塊土地上能結出豐碩的果子。奉主的名 求,阿們。

       蛇對女人說,神真的說過,你們不可吃園中任何樹上的果子嗎?創三1 神真的說過——蛇的話的原文其實並非一句問語,而是af ki amar Elohim(不 可吃所有的果子)。蛇似乎同意神所說的,目的不在引起懷疑,而是誘惑夏娃, 讓她不由自主。 動物憑本能而行,沒有思考和道德選擇能力,順從不是難事。但亞當受造被 賦予能夠自主選擇順服神,既可以選擇放縱肉體,又可以選擇跟從神的樣式。 如果沒有夏娃,亞當可以為自己選擇,不必考慮別人。可是當神用亞當的肋 骨造了夏娃以後,夏娃就成了亞當的延伸部份—是亞當身外的自己,她可不在他 的管轄之內! 蛇引誘夏娃自己作選擇,回到起初不必和人交談商議的地步。也就是說雖然 蛇指出了神的命令(一個外在的聲音),夏娃卻可以自己掂量這命令。蛇要說的 是:「你內心已經知道,何必還要管神的吩咐呢?」 這裏有個重要的功課。內心的聲音是不可靠的,很容易不由自主地被血氣 欲望瞞惑。只有和神的吩咐相符合,人才可以認可內心的聲音,不然,再怎樣 像光明的天使(比如裝扮成聖靈向我啟示),都是蛇的耳語。 神創造夏娃就是為讓亞當不過份地自作主張。如果我們的抉擇來自夫婦聯合 為一的抉擇,就不容易犯不由自主的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