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與荷蘭的伊拉克阿拉伯人 Iraqi Arabs in Belgium and the Netherlands

       依布拉罕(Ibraham)瞥了一眼 覆蓋整個公園那些藍色和綠色 的帳篷,現在他只能居住在一個挨著 一個的帳篷內。他搖著頭,無奈地說: 「好不容易才逃到這裡,成功做起了小 生意,可是民兵部隊卻索求這麼多保護 費,逼得我只能關門大吉。如今在這裡 的生活實在令人洩氣,有時想想,還不 如回到巴格達戰死沙場更好!」

      比利時是第一個在伊拉克戰爭 後,幫助逃離祖國的伊拉克人返國 的國家。伊拉克難民發現在歐洲的生 活十分困難,從2015年開始有超過 3,800人自願返回伊拉克,多數是介於 25至45歲的男性。比利時政府提供了 一年的協助給這些希望破滅的人。

      如今尚留在荷蘭的伊拉克移民大 約5,900名。在比利時和荷蘭很容易可 以取得阿拉伯語聖經、基督教書藉、 耶穌傳影片和有聲聖經教材。神已為 這些尋求庇護的人開啟一扇門,可以 尋找到唯一能賜他們平安和保障的基 督,當地的信徒是否有把握機會向他 們活出基督呢?



天父,深願眾多難民退回伊拉克之前,能夠聽見並接受福音,使他們不會錯 過救恩。求神感動當地信徒願意憑愛心向渴望平安的人分享救恩的寶藏。為 不信的伊拉克人祈求信心的恩賜,好叫他們不輕看救恩,願意接受基督的恩典。奉 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 「請給我水喝」的是誰,你早 就會求他,他也早就會給了你活水。  約4:10

      恩賜 婦人將重點放錯了,所 以她聽不明白耶穌的話。耶穌要說的 重點不在「水」,而是「白白賜予的 禮物」。希臘字dorea就是「神給的禮 物」。在福音書中只出現了一次,強 調禮物是「白白的」,而不是關注禮 物的內容。

      很多時候,我們看不見神白白 賜給我們的禮物,所以把焦點放在如 何、哪裡、何時之類的問題。然而, 神所指向的是「誰」白白賜予。

      你充分了解恩賜是白白得到的 嗎?抑或你依然到處尋找資訊?神不 會給我們更多的資訊,而是藉著讓我 們反思,能深入了解神的啟示,因 為我們裡面有活水。當我們完全了解 神的恩賜是白白賜予的,就能歡喜接 受、不住感恩。自然也會停下到處獵 取的腳步,開始接受神的恩賜。

      今天耶穌已預備好要給你白白的恩 賜,不須你討好或說服祂,但你卻把重 點放在如何從井中汲水;祂試圖要你知 道,生活的答案是由祂無條件向你啟示 的,你卻努力搜集更多的資訊。

      當你帶著飢渴或掙扎來到井邊, 想想神的恩賜。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