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德魯茲教徒Druze

       尼娜(Nina)站在鏡子前面練習講演,她將在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的一次婦女權益大會上發言。尼娜說:「過去十年裡,以色列的德魯茲婦女獲得了許多公民權利。我們可以考取駕駛執照,擁有自己的汽車。還有權參加2004年10月的選舉,我們有一位婦女瑪拉卡‧卡拉(Malaca Kara),被提名為議會議員的候選人。今天,很難找到一個不工作的婦女,絕大多數婦女受過良好教育,有自己的職業。在以色列,我們被認為是最時髦的女人。雖然我們喜歡豐富多彩的生活方式,但我們在穿著服裝方面是謹慎的。即使我們的文化中已經融合了許多西化的東西,但我們不會失去自尊,不會忘記自己的身份。」

      以色列的德魯茲人最初來自黎巴嫩,現在他們主要居住在該國北部的一些村莊中。德魯茲教派起源於十世紀,是伊斯蘭教的一個分支,它有一套秘密的教義,其中混雜了伊朗的宗教傳統與蘇菲派(Sufi)的神秘主義。絕大多數穆斯林認為德魯茲人不是穆斯林,而是異教徒。今天,德魯茲人的社會發生顯著變化,他們開始與其他族群交往,並且與猶太人和基督徒交朋友。



求主讓以色列的基督徒向他們的德魯茲朋友介紹聖經中所記載的上帝福音。也讓德魯茲人以開放的心,認識耶穌基督。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 (或譯 ﹕人) 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盜賊就是仇敵,是魔鬼,它的工作可以歸納為三大類 ﹕偷竊、殺害、毀壞。偷竊不單只金錢,也包括一些看不見的東西,例如時間、平安、喜樂、健康等。若我們不珍惜神給我們的東西,就會招致仇敵來偷竊。殺害是指一些意外、遺傳病或疫症帶來生命的損失。毀壞可以出現在生命成長過程中,或是家庭關係,或是災難所帶來地方的拆毀。所以,我們要警醒,若洞悉到仇敵的工作,便要立即奉耶穌的名捆綁偷竊、殺害或毀壞。感謝主耶穌說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10:10下) 祂不但將永生賜給我們,更叫我們成為神的兒女,與基督同作後嗣,可以得著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所以我們要多讀神的話,認識神藉基督給我們豐盛的恩典和應許,並且篤信不疑地領受。



神教導我們﹕白白得來的,要常存感謝。世界教導我們 ﹕白白得來的,可以隨意丟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