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喬吉人Jogi

       一條眼鏡蛇被訓蛇師吹奏的長笛曲調驚動了,牠搖擺著身體,昂起頭,張開嘴,吐出舌頭。信奉印度教的喬吉人正在以這種方式博得人們的喝彩。在當地,訓蛇師並不都是喬吉人,喬吉人也並不都是訓蛇師。在訓蛇表演中,一些喬吉人敲鼓,另外一些喬吉人演唱宗教歌曲。除了訓蛇表演之外,喬吉人還以其他方式來得到人們的同情與支援。 喬吉人宣稱放棄了家庭與世俗生活,從一個城鎮走到另一個城鎮,從不定居。這些身穿動物毛皮服裝的人們沒有固定的家。他們的全部財產只是一串珠子以及少量個人物品。由於過著苦行僧般的生活,他們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神聖的族群。其他印度教徒往往由於各種原因,向喬吉人尋求幫助。 由於喬吉人是一個自認為最神聖的排外族群,因此他們不接受基督的福音。他們只相信傳統信仰的力量,而沒有發現基督耶穌的福音所具有的改變人生神的大能。



祈禱上帝興起有果效的福音事工和傳道人,去接近喬吉人。祈禱上帝讓喬吉人正視他們靈魂的空虛與饑渴,從主耶穌那裡尋求力量與公義。

       權柄(二) 「願榮耀、威嚴、能力、權柄、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他、從萬古以前、並現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猶25〉 你是如此行事嗎?你是以奉某人的權柄來對待世界嗎?還是你是本著權力行事?你想知道一個很快分辨這兩者的方法嗎? 權力是關乎控制,權柄則是關乎順服。 當我踏進神的世界觀時,就會停止控制我的處境,會去尋找神賜給我權柄的地方,不是我能靠自己的力量行事的地方。當我發現權柄是個禮物,就覺悟到我的權柄完全要倚靠賜權柄者的許可才可,我會留在我得到的權限範圍之內,因為我只是代表統治者,不是統治者。這字希臘文是exousia,是關於能力的事,問題是「是誰的能力?」在聖經裏exousia這字的用法,最首先,也是最重要的用法,是說到神。 當我忘記那能力是關乎神的權柄,我就會陷在控制之中,控制是絕不會放手的,控制是關於我。可是權柄是關於另一個人,權柄要求我們和統治者建立關係。 你生活中有多少是陷在控制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