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的阿拉伯人 Arabs of Qatar

       婕罕(Jehan)沐浴完畢,兩個僕人拿著散發香味 浴巾將她包裹起來,輕柔地擦乾她的身體,然後塗 上昂貴的潤膚液。僕人們安靜地滿足婕罕的一切需求,包 括梳理頭髮、修剪指甲、穿上用銀線編織的華麗衣服,然 後開始她一天優閑的生活。 婕罕是二十五萬卡塔爾公民之一。卡塔爾是一個小 國,卻是全球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之一。打從1800年 代中期以來,卡塔爾一直被一個君主家族統治,實施嚴 格的沙里亞法(伊斯蘭法),是世界僅次於沙特阿拉伯 的最保守穆斯林國家。大部分卡塔爾人信奉瓦哈比教派 (Wahhabi)的原教旨主義教義。 卡塔爾國內很平靜,但該國卻是各種恐怖主義組織的主要贊助者,並以此 聞名。



天父,祈禱互聯網、福音廣播及電視和其他福音資源能廣泛滲透到卡塔爾人 中間。求父粉碎伊斯蘭教的屬靈堡壘,讓唯一活著的真神的真理席卷卡塔 爾,讓卡塔爾人知道神的存在,知道耶穌的救贖福音。奉主的名求,阿們。

       他們不是從血統生的,不是從肉身的慾望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而 是從神生的。約一13 血—「不是從血生的」說明:第一、神的子女不是由人類自然繁衍而來。第 一世紀的猶太人會發現約翰福音開頭部份與創世記的開頭相似。約翰有意以創世 記開頭作為福音書的引言,重點是指出神的子女生命的來源幾個「不是」…… 第一、「不是從血生的」,中文翻譯成血統或血氣,原文「血」是眾數,是 後裔的意思,說神的子女不是從人的後裔血統而來。 除了不是從血生的,還有第二、神的兒女不是從肉身的欲望生的;第三、也 不是從人意生的。 人無法靠自己天然的能力、聰明或才幹身為神國子民。約翰重複地強調人 的行動不能帶出至高神的兒女,人類的繁衍行為無法產生天國公民——個人不 能,集體也不能按意願產生出天國公民。我不能因為父母或祖先在天國,就必 然會去到天國。 神的兒女只能從神而來,只有神能夠奇妙地生出屬靈的兒女。基督徒的生 命是全然屬靈的,與人的血肉和天然生命絕對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