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的摩洛哥阿拉伯人 Moroccan Arabs in Belgium

       隨著電視和報章新聞廝聲力竭地宣 傳歐洲的恐怖主義活動,舉世的焦 點都落在了比利時,它被視為是聖戰組織的 巢穴,因為比利時擁有不少在敘利亞戰鬥的 聖戰分子,其中大部分是來自摩洛哥的阿拉 伯人。

      百姓和當地政府針對種種疑慮,以 截然不同的方式來回應。舉例而言,當多 數城市要求警方嚴厲加強管制和鎮壓時, 有一個沿用佛蘭芒語(一種荷蘭鄉語)的 小鎮在面對「恐怖組織吸納成員」的問題 時,採取的做法是組成一個足球隊,並推 動6至25歲學生的課後活動。只有那些成績 好的人才有資格加入球隊。

      另外,老師、警察和鎮公所的職員每 兩週開會一次,討論有風險行為的年輕人, 及時給於他們幫助;對於那些有問題的家庭 則提供就業輔導和適當的幫助。另外,社工 以及老師頻繁進行家訪,以便能即時給予協 助。隨著這股改變的動力,兩年之間就沒有 年輕人再前往敘利亞或投身恐怖組織了!

      在敘利亞,每500名摩洛哥阿拉伯人, 只有一個是跟隨基督的。



天父,摩洛哥的阿拉伯人感覺他們一隻腳踩在比利時;一隻腳踩在摩洛哥。 他們的身分需要在基督裡得到認可,而非他們的國籍,禱告他們能早日認識 主,在基督裡得著永久的歸宿。求父神差派基督徒,大膽與溫和地向他們分享耶穌 基督的愛與救恩。願未得之民聽聞基督復活的勝利時,都能敬畏祂。奉主耶穌基督 的名求,阿們。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 命憂慮。太6:25

  所以 如果可以挪開所有 恐懼,過一個無憂無慮的生活, 那該多好啊!可是對大部分人來 說,這只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於是我們下結論說只有最屬靈的 人,才能過這種生活。可是,這 不是聖經的結論。

      若想瞭解為什麼主耶穌不要 我們憂慮,關鍵在於看見馬太福 音6:19~24節的教導。若不以這 角度來看世界,不憂慮是一件永 遠做不到的事。

      可以不憂慮的關鍵:一、在 世界積攢財寶,不會減低風險或 懼怕;二、無論我想控制生活哪 一部分,都會把自己囚禁在那個 控制欲望中。控制不是通往自由 的路,反而是永遠不會滿足的猛 獸,會接管我生活的每一部分。

      主耶穌說惟一解決方法, 是活在另一個世界,一個由神 掌管,把整個生命交託給祂的世 界。這意味著我們不再試著控制 「結果」,把所有的處境放在神 的權柄之下。

      憂慮說:「人生有風險、反 覆無常和危險。」神說:「我的 掌管充滿喜樂、平安。我會看顧 所有的結果。」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