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人Kurds
人口 ﹕26,700 宗教 ﹕回教

       每一個人都希望家鄉是屬於自己的。對庫爾德人而言,一個政治上的家鄉國土,卻是他們四百年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今天大多數的庫爾德人都散居在伊拉克、伊朗、土耳其、敘利亞和阿塞拜疆等國家。其中有二萬六千七百人住在阿富汗較東邊之處。這些人是當年保衛波斯帝國防止土耳其和蒙古人入侵的庫爾德裔邊界警衛的後代。

      在阿富汗的庫爾德移民是回教徒。聖經和耶穌傳影片都有庫爾德人的版本,然而由於阿富汗的長年動亂,沒有任何宣教機構有機會分發這些資源給他們。如此一來,庫爾德人就並未知道,如果他們願意依靠基督的流血犧牲,他們就可以擁有一個永恆的天家。相反的,他們以為努力遵循可蘭經的律法才會得到救恩,為了要得地上的家而不斷和鄰人爭戰。



求神觸摸他們,讓他們渴慕天上的家鄉,明白在那裡得到的拯救乃是來自於基督流血犧牲的結果。

       耶穌聽見,就說 ﹕「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太9:12)

      稅吏被當時敬虔的猶太人所蔑視。這些稅吏與罪人顯然都是馬太的朋友,在他放棄作稅官跟隨耶穌作門徒後,特地在家中宴請耶穌和祂的門徒,請這些人來作陪。 有些法利賽人向耶穌的門徒抱怨,耶穌這位名震全國的拉比(夫子),竟然與這些鄙俗的凡夫在一起吃飯。主啊,我和法利賽人有著同樣的問題:總希望你能在我們熟習的地方,按照傳統與文化的方式出現,因此,我從不留意在新地方與新事物中你以突破方式來啟示。饒恕我的固步自封與成見,幫助我能更加開放,能在每天的日子與生活的範圍裏,敏於觀察你同在的蹤影。



耶穌,就是那位今天在父神右邊,為我們預備地方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