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人Bahrain

       「無論是在經濟,金融,任何方面,我們都是波斯灣和中東的寶石。如果你們想成功,那麼就來巴林投資吧!」 阿拉伯罕(Ibrahim)向大廳中熱烈鼓掌的國際投資者致意,微笑地結束他的演講。

      彈丸小國巴林經歷了西化的進程,正如阿伯拉罕所說,它在許多方面已經成為波斯灣地區最重要的國家。雖然絕大多數巴林人是遜尼派穆斯林,但他們的統治者都是什葉派穆斯林。巴林一半以上的工人來自四十五個國家。巴林被認為是自由國家,那裡有超級市場和夜總會,不過也有一些限制,例如婦女在公共場合必須穿著伊斯蘭服裝。巴林有一定的宗教自由,當地的外國基督徒可以自由做禮拜。巴林還有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基督教教堂,但不允許穆斯林接受福音。巴林有一家一百多年歷史的美國教會醫院,深受巴林人的尊敬。在巴林首都麥納麥,還有一所基督教書店,許多周圍講阿拉伯語的國家,都來此購買各種書籍。



求主讓巴林的基督徒,向穆斯林以及流亡的印度教徒和佛教徒傳福音。求主讓巴林人知道,他們對物質財富的追求,並不能消除他們心靈的饑渴,只有耶穌基督才是那活水江河。

       祂不保護惡人的性命,卻為困苦人伸冤。(伯36:6) 聖經多處記載神憐憫貧困人,以及神施恩給在患難中求告祂的人,與此同時,聖經也提及惡人也要從神那裡得回應得的報應,由於惡人所作的會衍生一種惡的能力,而這種能力不單會傷及別人,同時發動 「惡」 的也會因 「惡」 而受傷害。正如 「惡必害死惡人」 (詩34:21上) 「神為惡人所定的分,強暴人從全能者所得的報乃是這樣。」 (伯27:13) 所以,「祂不保護惡人的性命,卻為困苦人伸冤。」 (伯36:6) 因此,我們不要與惡有分。但是困苦的人卻可以得蒙神施恩,並且神會為他們討回公道,垂聽他們的申訴,因為 「你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 (詩68:10下)



困苦的人,主必為他們伸冤;患難的人,主必安慰他們;缺乏的人,主必為他們預備;無論什麼景況,都叫我認識主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