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帕特爾人Patel

       全世界都羡慕他們的商業頭腦、對家庭的忠誠、取得成就的決心和克服困難的勇氣。他們就是帕特爾人。 「帕特爾」 是多個族群的統稱,於十九世紀末期從印度次大陸移民到東非,隨後幾十年,他們又移民到世界各地。在英國定居的帕特爾人有一百二十六萬,其中一部分人是以商業投資移民的身份把財產帶到英國,他們形成了自己的社交圈。此外,還有一部分人是作為政治難民或普通移民來到英國的,他們以開設一些小店鋪賺錢為生。在美國,據估計60%以上的汽車旅館是由印度人開設的,其中三分之一是帕特爾人。 在社會上,帕特爾家庭之間並不是平等的,屬於最大社交圈的那些家庭是最富有的,他們通常受過良好教育,久經世故。我們很難接近印度的帕特爾人,但我們可以接近西方國家的帕特爾人。是否有人正在向他們傳福音呢?



祈禱越來越多的帕特爾人找到耶穌,在耶穌的面前,人們沒有等級與差別,所有人都是上帝家庭的平等成員。祈禱上帝派遣基督徒去接觸那些住在非洲、英國、印度和美國的帕特爾人。

       轄制(一)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那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制。」〈林前6:12〉 美國的獨立宣言弄錯了,自由不是不可剝奪的權利。從聖經觀點來看,自由是在神的權柄之下賜下的禮物,是神賜給人的,不是欠人的。 許多世紀以來,基督徒都領悟到神是真正的權威,因為祂是最高的法律頒發者,也因為我們是被祂造的。可是幾百年前,自由的議題開始從這前提偏離了。人們開始談到個人的命運,談到推理具有自我決定的本質。一個古老的衝突又浮現了出來,今天我們活在這衝突的自然後果中,我們住在一個不再覺察神有統治權的世界,也不曉得我對造物主負有責任。今天個人自由的議題掌控整個局勢。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也談到同樣的問題,希臘文「權柄」的字根也出現在此處的「轄制」裏。保羅說除了基督以外,沒有任何東西是他的權威,以前用來管制他行為的準則,現在已不再適用。他的生活不再被一個行為準則衡量,而是被一種關係衡量,他是他主人主耶穌的奴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