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烏塔爾邦 巴索爾人 Basor

       「拉爾‧克麗婭(Lal Kriya),快來!」熟悉的召喚聲讓這個身材苗條、穿著印度傳統服裝紗麗的婦女放下正在編織的籃子,拿起助產士的工具箱,前往另一個村莊,為臨產孕婦接生。克麗婭希望臨產母親不要太年輕,因為在巴索爾族群中,童婚現象很普遍。克麗婭還希望臨產母親以前並不酗酒,酗酒現象在巴索爾人中間也很常見,它可能導致新生嬰兒出現嚴重問題。 印度烏塔爾邦的巴索爾人有大約八萬三千人。巴索爾人通常居住在城市的郊區,他們的傳統職業是編織籃筐和其他竹製品。許多巴索爾婦女兼任助產士,為村民們接生。巴索爾人的名字前面通常有拉爾(Lal)或拉姆(Ram),以此表示他們屬於巴索爾種姓。



●求神軟化烏塔爾邦巴索爾人的心,讓他們接受福音。祈禱巴索爾人最終認識到印度教不能幫助他們得永生,他們只能從耶穌基督那裡找到希望與永恒拯救的真正道路。 ●祈禱巴索爾人克服酗酒的惡習。求神粉碎一直束縛巴索爾人的黑暗勢力。 ● 祈禱基督徒給烏塔爾邦這個毫無希望的地方帶來耶穌基督的希望。

       那不是我的工作─所需用(二) 「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雅2:16〉 反過來說,我若說我不能奉獻,是因錢不夠,這也同樣被誤導了。是誰在負責我有多少錢?我嗎?聖經可不是這麼說。我奉獻是因我要表達神的心意,沒有別的理由。我能有信心的奉獻,是因我的神不小氣,而且喜歡看到人有憐憫心。 現在來到難的部份了,西方基督教會,尤其是美國基督教會,沉溺在為自己積聚財物裏,花費數百萬蓋大樓,可是沒錢幫助九條街外無家可歸的人,花幾千塊買音響設備,卻沒為需要食物的「罪人」準備預算。別忘了我們自己也沉醉在財物積聚上,我的一位朋友在失去他的房子後,掙扎著要過順服的生活,因為你和我都無法想像沒有兩百個電視頻道可選擇,或沒有新的雪撬,或不能去夏威夷渡假,是怎樣的生活。我的錢全都放進了投資賬戶、退休賬戶、出租公寓、和更多「必需品」上。世上每十四秒鐘就有一個小孩去世,這都是因為我無法每餐省下兩分錢,不是嗎?現在神呼召我在我自己的圈子裏,做個好撒瑪利亞人,去幫助有需要的朋友,因為他真有需要。可是我卻常找些藉口不做,不去找機會做。 你要在不搭理多少位被盜賊傷害的人之後,才會輪到你掉在水溝呢?從有需要的人眼中看世界,才會讓人終於理解金錢的屬靈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