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卡米人 Kami

       格蘭特率領一支非洲醫療事工小組,來到坦桑尼亞的卡米村莊,進行健康檢查,看看哪些村民需要得到醫療服務。村民們從茅屋中走出來,看著這些來訪者。格蘭特知道,在他向村民們介紹耶穌基督之前,他必須贏得卡米穆斯林的信任。格蘭特是一位宣教士,他與其他宣教士一起,在卡米人中間進行跨宗派合作宣教。 與坦桑尼亞的許多族群一樣,卡米人踫到一系列健康問題,包括瘧疾和艾滋病等疾病。坦桑尼亞的醫生和醫院很少,並且離農村很遠。在這個地區,人們通常依賴傳統巫醫。坦桑尼亞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很歡迎有資格的醫療人員為該國民眾提供醫療服務。在坦桑尼亞的三千七百五十萬人口中,36%以上生活在貧困線以下。艾滋病在坦桑尼亞造成悲劇性後果。 感謝神,福音正在卡米人中這個族群中快速地傳揚。目前建立了大約三十所教會。所有教會都是村民自己建立的,而且,靠著主基督,他們擺脫了屬靈黑暗,生活也開始發生改變,救援機構向村莊提供藥品,挖掘水井,村莊的面貌煥然一新。



●祈禱無數卡米人敞開心扉,接受最偉大的醫生--耶穌,同時也經歷主耶穌基督的應許,祂將永不離開他們,永遠與他們同在。

       羞辱 kalam (一) 「他就是在捆中拾取麥穗也可以容他、不可羞辱他。」〈得2:15〉 當陌生人或無家可歸的人來到神的家中尋求避難所時,你覺得他們有什麼感覺?感恩?放心?也許吧!可是我猜他們也會覺得羞恥,甚至丟臉。其實,窮途末路的人〈他們在神的名單上非常重要〉不願公開來到神的子民中間,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通常都瞧不起他們。我們世界所用的典範,相信人的價值與成功密不可分,我的人生若不成功,我就沒有價值。需要別人幫助的人,通常被視為沒價值的人。在波阿斯的時代,受苦被認為是失去神的眷顧或遭到懲罰,我們或許和他們沒多大差別吧! 這字在希伯來文是kalam,不是真的指「羞辱」,羞辱一個人是對他說貶低的話。這字含有更強烈與廣泛的意義,是指「侮辱、責罵、或讓他出醜」,不只是言語上,我只要把臉轉開,做出厭惡的表情,或居高臨下的態度就行了。有許多詭譎的方式可羞辱窮人,而且很容易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