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的奧羅米亞人 Oromia People of Ethiopia

       一位戴著寶石和琥珀珠子飾物的漂亮奧羅米亞女人,正向她的英國商人朋 友介紹當地文化:「服裝可以表達我們的社會地位。身為穆斯林,我會用 最優質的布料來造衣服;我為自己的身份和族群感到自豪。」 1995年,衣索比亞政府根據地理特點將哈拉格省分成三個地區,分別是面積 最大的哈拉里(Harari)、奧羅米亞(Oromia)和索馬里(Somali)。許多奧羅米 亞人以通婚的方式融入哈拉里和索馬里部落中。 奧羅米亞人是一個自豪、友好的族群,他們以好客和尊重傳統聞名。大部分 奧羅米亞人是成功的農民。同時,也有許多年輕人從事商業和貿易行業。 幾乎所有奧羅米亞人一出生就是遜尼派穆斯林,他們不只是虔誠的伊斯蘭教 徒,還積極地將伊斯蘭教從衣索比亞東部一直傳到南部。他們的族群如果有一個穆 斯林皈依基督教,將被家庭和社區驅逐。因此,只有極少奧羅米亞人是基督徒。



親愛的天父, 祈禱友好的奧羅米亞人對外來者(尤其是經商者)持更加開放的態度,以 致他們能透過這些人接觸到福音;懇求父差派虔誠的基督徒商人前往奧羅 米亞人中與他們分享福音,使這族群能看到成為基督徒與信奉伊斯蘭教的 根本區別。 懇求父阻止惡者要透過奧羅米亞人傳播伊斯蘭教的意圖,讓他們所接觸的人 不會被蒙騙。 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浸入死亡(二) 難道你們不曉得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羅馬書6:3 死——很遺憾多數人受洗時,似乎都只是屏著一口氣。我們並沒有預備好死 去。我們不過想要沖洗,讓自己乾凈一些。我們可以接受經過「洗刷」的過程, 卻不願經過一場「喪禮」。也許因為那樣,神要使用我們來成就他偉大而榮耀的 旨意時,就有很多麻煩和阻力。 我一點不懷疑神想要以他的美善來激發我們的生活,也不懷疑他有能力辦得 到。然而,我們看不見屬靈火花,往往因為我們只是經歷沖洗,而非「死亡」。 我們的歷史也像以色列人的歷史,只願清洗,不願意死掉,不願相信神會將 我從死裡救活。這就是問題最大的癥結——是「信靠」的問題。我並不真的相信 神能讓我復活。我知道他可以,只不過不很確定他願不願意。更糟的是,或許我 認為他能辦到,只是卻不是我想要的生命。 沒有死亡就沒有拯救;沒有十字架就沒有復活;沒有喪禮,就沒有生命火 花。我們蒙召向自己死去,神會做其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