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的阿拉伯人 Arabs of Yemen

       葉門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喚醒阿巴西(Abasi)。今天是 特別的一天,因為阿巴西將要正式表明自己已經長大 成人。 阿巴西驕傲地將新頭飾別在濃密的頭髮上, 然後穿上 破舊的衣服;由於腹中饑餓,當他繫上皮帶時,不得不使 用較小扣眼。最後他小心翼翼地將傳統的突尼西亞匕首別 在皮帶上。 阿巴西盼望的時刻終於到來了!作為札迪斯教派(Zadis)的一員,他已準 備好迎接他的命運,現在他已是一名戰士,隨時可以參加聖戰! 阿巴西的世界充滿苦難與背叛。突尼西亞有大約一千七百個由酋長統治的 部落,部落之間長期頻繁交戰。突尼西亞是世界上最貧窮國家之一,一半人口 每天挨餓。突尼西亞人在貧窮、政治動亂和大量外來難民中苦苦掙扎,而恐怖 組織正是使用花言巧語許諾將會給他們更好的生活,使脆弱的突尼西亞人很難 拒絕。



天父,今天我們要為絕望的葉門人禱告,他們因貧窮而受苦,也無法從 自己的信仰中找到安慰。祈禱在葉門的基督徒如同陽光一樣,照耀這片 黑暗的土地。讓葉門人願意接受基督,改變他們的生活與國家。奉主的 名求,阿們。

       從上面來的智慧,首先是純潔的,其次是和平的,溫良的、謙遜的,滿 有恩慈和善果,沒有偏見,沒有虛偽。雅三17 從上面來—使徒約翰用過這詞,就是在約翰福音3:3的「再一次」(翻譯成重 生),可是約翰其它地方對這個字的用法都是「從上面來」。 雅各說得對,智慧是從上面來的,他也許仿照箴言八章中的擬人化,把智慧 當作神的本體;把所遵行的律法典章和所信奉的主聯繫在一起。摩西也預言將要 從上面來的那一位就是箴言中的智慧,他要來成為大家的領袖,從上面生的才有 神的形象。 箴言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耶和華是一切權柄的源頭,凡不承認 的都成了愚昧,因為一切的專長、知識都是從神而來。起初神造天地的時候,智 慧就在那裏;智慧是永恒的,正如神是永恒的。智慧只可能從上面來,由神啟 示傳遞給我們,地上沒有人能夠上天去找到它。 智慧不是收集一堆用來操控世界,得到權勢的資訊;智慧源於神,澈頭澈尾 地是屬靈的。花點時間想想這個觀念。神的智慧是個次序—是個彰顯神的過程。 首先是純潔的,其次是和平的,溫良的、謙遜的,滿有恩慈和善果,沒有偏見, 沒有虛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