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人 Turk

       一個留著大鬍子的年輕人坐在 旅館大廳的沙發上,此時有兩 個男人走近他。年輕人說:「我是奧 馬爾(Omar),我是尋找真主的旅行 者。」 這是伊斯蘭國(ISIS)招募部門 教他的聯絡暗語。沒有想到一個男人 拿出手銬, 將奧馬爾的雙手銬在背 後, 另一個男人嘲笑地說: 「祝賀 你,奧馬爾,你將要去監獄了。」 奧馬爾的眉頭皺了起來,兩個男 人將他帶到旅館外停著的警車中。被 奧馬爾當作ISIS招募人員的這兩個男 人,原來是土耳其警察。 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而敘利亞 自2011年以來,陷入惡性內戰之中。 土耳其人厭惡敘利亞政府,他們支持 敘利亞反叛軍推翻政府。反叛聯盟包 括眾多派別,其中包括ISIS這樣激進 派的恐怖組織。土耳其人將武器同時 提供給溫和派和激進派,但最近國際 社會向土耳其施加壓力,迫使土耳其 阻止ISIS在其國土的招募活動。土耳 其政府對混亂局面越來越不耐煩,因 為這種局面導致大量敘利亞難民越過 邊境,湧入土耳其境內。2015年7月 起,土耳其軍隊開始採取積極行動回 擊ISIS。 幾乎所有的土耳其人都是名義 上的穆斯林, 在他們中間幾乎沒有 基督徒。



即便土耳其人普遍不認識你,天父你仍然愛他們。求主憐憫這地百姓,在 近期國家局勢動盪不安的時候,差派有力量的福音機構和國際救援組織進 入,幫助他們處理難民問題,也幫助福音進到土耳其人中;求主開他們的耳,當 福音臨到這地時,他們就能聽明白,回轉過來歸向你。奉主名求,阿們!

       你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 牌;我甚仰望你的話語。 詩119:114 仰望— — 這句詩仍然以字母 samech(S)開頭,句子中的第一個 動詞sitri’是「躲藏、得保護的地方」 。聖經多處提到神是個藏身之處, 住在神裡面是個安全和蒙受保護的地 方。大衛絕對相信在神以外沒有真正 安全的地方,我們也如此相信嗎? 讓我們來好好看一下本句中的 第二個平行的希伯來思想: 仰望神 的道。Yachal這個字不僅是「等候」 ,還有「盼望」的意思,表示非常期 待, 就好像一個人坐在聽眾席最前 端,留意著最微小的聲音,不讓自己 錯過演講者馬上要說話的時刻。當我 們說「等候主」時也是如此,絕不會 舒服放鬆地睡大覺,等候送信的人來 叩門,Yachal表達的是一種等不及的 狀態。 讓我們省察自己:神已經應許保 護我們,我們該如何等候祂的道呢? 是否迫切期盼祂為我展開行動?如果 我相信神的同在會帶給我安全,那就 應該積極注目著神的道,而不是隨意 被各種環境問題淹沒。仰望神是要放 下一些重要的東西,雖然這可能會讓 人覺得有些危險。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