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與荷蘭的突尼斯阿拉伯人 Tunisian Arabs in Belgium and the Netherlands

       悲傷的莎拉隨著奔喪隊伍扺 達墓地,看著人們將她兒子 的屍體側躺面向麥加,她下意識用 粗糙的手不停搓揉自己傳統的長袍 喪服,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們將兒子 下葬,不禁流下了不捨的眼淚。

      回程途中,她哀悼的心思飄到 遠方的街上,那裡有一群突尼斯人 在吶喊、抗議突尼斯政府。在她本 來的國家永遠不可能看到這一幕, 但在比利時,政治示威是被允許 的。

      莎拉住在比利時已有一段日 子,但她完全聽不懂這城市的人說 的佛蘭芒語(Flemish,比利時的兩 種官方語言之一)。其實她已經會 說流利的法語(比利時第二種官方 語言)和阿拉伯語,因為她還在突 尼斯時,學校有教這兩種語言。可 是比利時政府卻將她安置在一個說 佛蘭芒語的城市!

      喪禮後,大伙兒一起享用突 尼斯餐,有蔬菜燉羊肉和非洲小米 佐橄欖。此時品嘗家鄉美食,能稍 為撫慰莎拉悲傷的心情。只是她內 心依然不安穩,暗忖著不知兒子做 的好事,有沒有超過他年輕時的胡 作非為,好讓他可以進天堂;她也 懷疑自己夠不夠好,將來能否進天堂。



天父,為在荷蘭和比利時將近1.4萬名的突尼斯人禱告,祈求他們能早日 聽見並接受耶穌基督的福音,以及給凡相信祂之人的救恩應許。願突尼 斯人知道,救恩是白白的恩典,凡相信耶穌的就有永生的確據。求神使突尼斯阿 拉伯人能明瞭,基督是三位一體真神,而不僅只是一個先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們。



       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 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 你滿得他的賞賜。得2:12

      賞賜 如果你是希伯來人,就能 立刻看出sakar的意思是「工資」,而不 是「賞賜」。或許你會問:「路得是為 誰工作呢?」

      從世人的觀點來看,路得是個過 客,她沒有工作,所以才會在田裡拾取 麥穗;她需要依靠神立下「保護寡婦和 異鄉人的法律」才能生活;路得還要照 顧同樣是寡婦的婆婆,兩人都沒有男人 照顧或保護,生活十分艱難、困苦,正 如現今那些無家可歸的人。

      波阿斯聽說她們的情形,曉得路得 原本可以不用隨婆婆一起來到異鄉;也 曉得路得相信了耶和華,她所做的是為 神而做,而神是不會不付薪水的。於是 波阿斯告訴路得:「賞賜你的是神。」

      波阿斯清楚耶和華才是路得真正的 老板,他說出一個很關鍵的原則,無論 錢從哪裡來,我們都是為神工作,祂才 是我們真正的老板。也許神使用我們發 工資給人,可是金庫是祂的。我們要像 路得和波阿斯,無論員工或老板,都把 鎂光燈照在真正的雇主身上。

      今天你薪水支票上公司的名稱, 不是真正付你薪水的人,神才是你的老 板。現在問自己:「我的工作使配得上 那工資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