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遮人Guajar

       古遮裔牧人把鳴叫著的動物帶出巴基斯坦,進入貧瘠的阿富汗山區。多年前,他們那些信奉回教的族長們,被信奉印度教的古遮族同胞驅離印度。而在巴基斯坦,由於他們堅持在敬拜阿拉的儀式中,加入一些印度教禮儀,因此又被其他回教族群烙上屬於異端的標記。

      對古遮人來說,宗教的涵意就是麻煩。幾百年以前,所有的古遮人都是印度教徒,後來百分之七十的人改信回教,從此因宗教不同,關係緊張而把古遮人分裂開來。你可以想像到,再要這些人接受基督信仰會是如何困難。如果分成兩種宗教已經帶來那麼多麻煩,三種宗教的下場就可能是四分五裂。古遮人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基督徒。今天,耶穌基督在呼召這些受壓抑的人出來,要向他們顯示祂自己才是唯一能給他們屬靈平安的那一位。



古遮人尚未有書寫文字,求神幫助他們,可以有他們自己語言的聖經。求主使古遮人可以早日體驗神所賜平安。

       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太9:16)

      施洗約翰的門徒問耶穌,為什麼他們和法利賽人一同禁食,而祂的門徒卻不禁食。耶穌回答的理由,乃是基於祂本身的特殊地位。祂乃是 「新郎」,是慶祝與歡樂的中心。祂比摩西更大。祂是彌賽亞,是「新造」的主。神喜悅憐恤不喜愛祭祀。憐恤比舊體系的律法與規條,更為人所需要。宗教與道德的規條或法則本身具有若干的舒適感,因為它讓我們知道應該站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但耶穌卻說,祂超越了律法,超越了規條。主啊! 我們的道路乃是由聖靈管領,幫助我準備好接受你的帶領。求賜我信心,使我能生活在這個新的時代中。



耶穌,那位仍然呼召並派遣門徒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