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 Ethiopia

       埃塞俄比亞餓俘營裡,黑墨墨的人群,全是一張張呆滯、悲絕無訴的臉容。一進去,死寂的氣氛彷彿受了點激動。腳旁一個形容萎頓、衣衫襤褸的女人,吃力地舉高懷中的孩子,一個鵠面鳩形的臉就逼在眼前。

      人群開始擾動,母親的目光都投過來,一個又一個嗷嗷待哺的孩子,都朝著送來。望著這些孩子,都是一種面形,曾在那兒見過嗎﹖為什麼那麼熟悉﹖啊,飢饉國度子民的臉﹗孩子的母親,口中喃喃地說著人世的苦難和滄桑,十幾隻手往我身上拉拉扯扯,我把目光移往這些母親的面上,一陣寒意油然而起,她們竟然那麼年輕,天﹗全是一群十二歲到十五歲的孩子,仍屬少艾的面上滿了卑抑、無怨,全是受苦、忍辱平靜而又有所待的臉,為什麼孩子臉上有這般深的刻劃﹖

      孩子為待哺嬰兒,哀求的臉容。

      寫到這兒,我手中的筆竟是那麼沉重,離開餓俘營已有一段時日。但每想到,每天有三萬五千因疾病、營養不良和飢餓而死的孩子時,我就五內如焚,飢饉國度的人民,為何大部份都是孩子﹖那會是一種怎樣的折磨﹖



對於飢民,我們所能做的,雖然微少,但卻在發揮著不可估計的力量,請代禱,讓我們能付出愛去溫暖那期待的心…。(作者 ﹕Chuck Bennett,卓本立牧師,國際福音協傳會退休會長。)

       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太9:16)

      施洗約翰的門徒問耶穌,為什麼他們和法利賽人一同禁食,而祂的門徒卻不禁食。耶穌回答的理由,乃是基於祂本身的特殊地位。祂乃是 「新郎」,是慶祝與歡樂的中心。祂比摩西更大。祂是彌賽亞,是「新造」的主。神喜悅憐恤不喜愛祭祀。憐恤比舊體系的律法與規條,更為人所需要。 宗教與道德的規條或法則本身具有若干的舒適感,因為它讓我們知道應該站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但耶穌卻說,祂超越了律法,超越了規條。 主啊! 我們的道路乃是由聖靈管領,幫助我準備好接受你的帶領。求賜我信心,使我能生活在這個新的時代中。



耶穌,那位仍然呼召並派遣門徒的主。